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5 21:39:2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動到無話可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大的感動!



美國有一名父親為了以運動來鼓勵自己天生不能走路不會講話的兒子,用輪椅推著兒子到處參加馬拉松,30年如一日從不間斷,這個故事感動了許多人。

在美國大型馬拉松比賽中,總是少不了他們的身影。一位是現年67歲的狄克,坐在輪椅上的則是現年45歲的瑞奇,他是狄克的兒子,這對父子不但參加馬拉松,也參加鐵人三項競賽,四肢癱瘓的瑞奇不能跑,爸爸用輪椅推著他跑,瑞奇不會游泳,爸爸用橡皮艇帶著他一起游。

狄克這麼做,就因為自己殘障的兒子曾經說過想要跑步。瑞奇一生下來,就因為臍帶繞頸,導致腦部缺氧而全身癱瘓,不能走路也不能說話,只能靠電腦和外界溝通。

為了實現兒子參加賽跑的願望,從1977年開始,狄克就推著兒子坐輪椅參加馬拉松,他甚至因此去學會游泳與騎腳踏車,偉大的父愛充分表露無遺。

狄克說:「我把我的手和腳借給他,他才能賽跑,當我在和我不能解釋的東西競爭時,這讓我變成另一個人。」

狄克參加賽跑,不但鼓勵了兒子也救了自己,因為狄克曾經心臟病發,結果醫生檢查之後表示,他有一條大動脈95%阻塞,如果不是他一直跑步,早就心肌梗塞死亡。

狄克說:「我愛我的家人,我想要做一名最好的父親。」

父子兩人30年來,總共參加過65場馬拉松,216場三項全能比賽,其中包括6場鐵人三項,每次都跑完全程,只要在有生之年,狄克還是會推著自己的兒子跑馬拉松,如果瑞奇會講話,這時他一定會想親口說:「爸爸我愛你!」

台長: 辰寶*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