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6 01:03:50| 人氣2,6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年7月30日,晴,伊斯坦堡(再見),第十八日

再見,兄弟夫婦、同事,今天是與你們分別的日子,而我也會離開伊斯坦堡,向馬其頓出發。

 

我們沒有什麼特別活動,只是遊閒地隨處逛。相片全不貼題,只是我們的土耳其隨影。

 

回想這14天旅程,與兄弟夫婦已建立默契,曾與兄弟並肩作戰三個月,沒有默契,只有共識。默契是這一、兩趟旅程才建立。

例如:他們知我節儉或吝嗇,較我豪奢,但這次旅程沒有因錢如何花而吵鬧。我反而說笑,知道你們豪爽,所以帶了足夠彈藥。

再如:我閱讀地圖後,會自動迷路。但他們不介意迷路,更說原來迷路可以看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再如:我自持體能比他們好,可能步行較多,不願乘的士,這次真的共同進退。我們不知不覺走進危險地方,其實是我帶路才會這樣。他們並沒有責難,反而說鼓勵的話,相信我的方向感,最終平安回來。以上這些便是默契。為何喜歡《海賊王》(One Piece)?因為我看到Luffy與伙伴的默契,共同進退,追尋共同目標。

 

他們說約定南美洲或印度旅行,將來的事,我不敢答應。我們認同很難找到有默契的伙伴。好朋友不一定是伙伴。伙伴、同伴是比好朋友更高級。我們在旅途中聽見,或親見由好朋友,變成朋友,甚至陌路人。因他們忘了「相見好,同住難」,忘了旅行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土耳其俊男)

好朋友不一定走進你的生命但同伴一定要走進你的生命才知你如何過活才可自動遷就大家的生活方式又互不干涉。


(未熟)

我覺得這次旅行後,他們已是背包客,不是自助遊,因可以忘記香港舒適生活,學習、隨遇而安,刻苦耐勞。他們寧願放棄舒服自助遊,反而當辛苦的背包客。我覺得不是要裝帥,而是想追尋深層次的人際關係體驗自己極限改變價值觀學習新事物欣賞身邊風景知道自標。

 

(別無選擇時,我會讓牠救我。)

兄弟夫婦再見,感謝你們給我難忘的旅程,感激再次信任,沒有因以色列之旅,而嚇怕你們。

 

我要到馬其頓,前路如何,管他呢!但為何我的背包這樣重,喂!你們的手信在我背包內。太遲了,人已離開。


(美味魚包,縱使魚是就地...取材...但小吃多滋味。)


(我要上車。)


伊斯坦堡沒有巴士直達馬其頓(Macedonia),我先到保加利亞(Bulgaria),再立刻買車票到馬其頓。

 

伊斯坦堡至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 (Sofia),車票:60TL (HK$300),車程:10小時,每天一班830pm出發。

 

乘輕鐵到Yusufpasa,再在Aksaray轉乘地鐵,便可到中央車站(Otogra),車程約1.5小時。要買兩程車票,每程1.75TL




(昨晚拍的)



(有妖氣蓋著皇宮,他們似捉妖天師。)





台長: 維記
人氣(2,620)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土耳其 |
此分類下一篇:2011年8月9日,伊斯坦堡,第二十八日
此分類上一篇:2011年7月29日,晴,伊斯坦堡,第十七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1-12-27 11:4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