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5 06:22:38| 人氣63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年8月9日,伊斯坦堡,第二十八日

在車來不能熟睡,半睡半醒,清晨來到伊斯坦堡中央車站。

 

再來,感覺不同,一切已變得熟識。

 

因我乘跨境巴士,所以沒有免費接駁巴士到Sultanahmet區。唯有乘地鐵到Aksaray,再在Yusufapasa轉乘輕鐵到Sultanahmet

 

再住Orient Hostel,這次更省錢,30人房,10歐元。正想休息之際,遇上四位香港人,把我在土耳其的經歷、注意事項,簡略告訴他們。希望他們旅程開心,不要成為羊牯,介紹美味地道餐廳。

 

明天才離開,有一天時間,回味在伊斯坦堡的日子。再到新城區,因覺得那裡找到特別感覺,一些不同風景。

 

Galata Tower一直走便可到Taksim廣場。不過,我不是找廣場,看不知名的銅像,而是想觀察新城區,與歐洲區的不同。

 

我覺得歐洲區是港島,新城區是九龍,亞洲區是新界。因新城區有似尖沙咀栢麗大道的名店,行動遲緩單軌電車。兩旁的建築物保留歐陸特色,再配以仿古的單軌電車,沒有突兀感覺,帶點復古味道。

 

Taksim廣場

 

真的受傷了?


 

藏在名店中的教堂。

 

教堂播放著輕柔的音樂。佷少教堂會這樣做,有些人覺會打擾祈禱,我也認同他們的想法。

 

現在我是遊客,或許覺得耳根清靜,忘了外面的繁華,尤其是外面是酷熱天氣,更要躲進來,讓身心冷靜。

 

兄弟夫婦,你們離開前佈置的攤販終於開幕。土耳其較保加利亞和馬其頓更懂得辦旅遊業,沒有忽略軟件部分,在旺季,定期舉辦嘉年華會,藉嘉年華會介紹土國文化,遊客不會覺得沉悶,或晚上沒有節目。

 

台長: 維記
人氣(63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土耳其 |
此分類上一篇:2011年7月30日,晴,伊斯坦堡(再見),第十八日

陽光的笑
因為一些客戶是土耳其人, 經常感受到他們待客的熱情和他們對土耳其咖啡的驕傲, 每次去作客必問我要不要喝. 還記得第一次喝的時候不確定剩下來的渣是不是該喝下去, 貌似不喝不禮貌所以硬著頭皮喝的, 至今不知道是該喝不該喝, 就一律禮貌拒絕罷了! 呵呵. 看了你的blog我學乖了, 下次向他們要土耳其茶喝.

p.s上次來過之後忘記加favourite又忘記名字, 好不容易找回來, 很開心. 繼續更新啊! 支持.
2012-01-16 22:46:40
版主
謝謝支持和鼓勵,土耳其還有蘋果茶,可以一試,但不宜太多。其他果味的茶,不宜試,我猜它們含有化學成分,多喝無益。
2012-01-18 01:08: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