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0 00:06:52|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堅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否該學會堅強?」從前的我問著也還年幼的你。

「不必。」你肯定的回答。

「為何?學會的堅強,不是就比較不會哭泣了?我記得你不喜歡愛哭泣的女孩的,如果一直學不會,跟你當朋友也難了。」女孩擔心的說。

真的,真的,我不想失去你。

「啊,我不是這個意思的,只是……」

那時的你急忙否認,看著你不知所措的樣子,我輕輕笑了出來。

「是?」

我期待你的回答,因此藉由一些聲響,來提醒你繼續說下去。

「呃……我可以作為妳的依靠!」

那時的你,大聲的說著。 那時的我,聽了非常的開心,因為,不必勉強自己去學習一樣東西了。

「真的?那我們約定好了喲,不可以說謊。」我笑了。

「真的,永遠永遠、一直一直!」

我們很有默契地,手勾著手,說著「不可以反悔」。

在那句說完了,我們便不約而同的笑了、笑了。

我相信,那時的表情,都是我們最最真實的笑容了。

明明都還蒙昧無知的你,卻輕易許下關於一生的諾言。

那時的我們,都還太年幼,無法了解這一件事的重要性、嚴重性。

的確,從你許下諾言開始,你真的作為我的依靠。

努力在我情緒低落的時候,逗我笑,在我受委屈的時候,願意幫我澄清。

也許是這樣的安全感,使我漸漸忘了恐懼,是什麼。

往上推一層,三年級,是的,我們升上了三年級。

你任選班長,而我,是副班長,很多人開始議論紛紛。

說著,我們是最登對的情侶,也許你真的這樣認為,可是我,不是的……

我認為,我們只是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罷了,因為我們,心靈相通。

好幾次,我總納悶,副班長也要管秩序的,對吧?

但老師說,站在講台上的幹部,兩個就夠了, 其餘的的幹部,可以在座位管。

每次總要站上講台,一瞬間,你和風紀股長,早就站在講台上。

彷彿我的座位到講台的距離,有如環繞世界一周一樣長。

我想,好吧,我在座位上管。

但是每次、每次正要張口同學就對我說,可以借我個東西嗎?

彷彿一切都安排好了,要如何為難我。

你請假,照理說我應替你管秩序才對,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我要管秩序,老師說不用,給風紀和副風紀管就行了。

是我表現的太柔弱嗎?是我一直時時刻刻依附著你的關係嗎?

我搞不懂,為什麼就是這麼奇怪!

我才了解,原來沒有你,我什麼都做不成。

直到有一天,你看見我上課在和同學說話,你實在受不了了。

「妳不管秩序就算了,為什麼還要跟別人說話?」在這短短幾十字中,卻明顯的透露了--你真的很生氣。

「有你跟他在管,不就好了嗎?反正,你也不需要我著個虛有其名的副班長。」心中有委屈,但卻說不出口,只好把那種委屈,夾帶在話語中。

「不好!而且我需要好嗎?妳可以在座位上管的!可是妳沒有。」你說,那是不盡職責,你討厭這種人,然而,你卻沒聽出我的意思。

平常的你,是會知道的……你怎麼了?受了什麼打擊?

我非常疑惑,因為,你不曾這樣對我。

我抿了抿唇,不打算再說任何一字,因為我不想在讓爭執繼續下去。

是那時再次體驗到了許久都未曾體驗到的恐懼。

因為從前的恐懼感,都由你照單全收,可是現在,不同了。

也許是從那時,學會了容忍的第一步。

爲了容忍,換來淚水……

隔天一來,你向所有人打招呼,我習慣性的向你問早, 即使昨天那份恐懼還留在心中。

「早。」你不願再多說任何話,不願再對我說的話語中放下任何情感。

我失望了,也許是從那時,我開始深刻體驗到,沒有你,我很孤單,沒有你,我很不安。

那時才能夠真正明白,「我喜歡你」。

只是一切的一切,都已經太遲了,而且是遲的離譜。

努力想把關係再次弄好,可是也只限於談公事,而依舊,是那冰冷的語氣。

我了解,我們的友誼破裂了。

匆匆地,又過了一年,小學四年級。

開學典禮那天,要頒發模範生的獎項。

大家都很期待,四年級的模範生,是誰?

而你也不例外。 我早已被選過為一次模範生,是沒什麼機會再得了的。

那次模範生提我名字的人,就是你……

人生總有意外的驚喜,老師宣布,模範生就是我。

那種驚訝,是無法以言語來形容的, 而驚訝中,當然也包含了些微的喜悅。

上台領獎,眼神不自覺地飄向一個地方,

那是你座的,座位。

從前的你,看到我上台領獎,總會誠心地拍手。

但是現在,改變了,完完全全地變了!

你看著拍手的人,那種眼神似乎還有種不屑。

也許是從那一次,我就害怕上台領獎,因為害怕看見你那不屑的眼神。

失望,那是唯一的情緒,從興奮,蕩到了谷底。

有次排隊要上電腦課,有人鬧我,勒住我的脖子。

使我無法呼吸,很長、真的很長一段時間,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我聽到了聲,「誰做的?住手。」

突然滿心希望是你 但是制止的人,最終還不是你,是別人。

回頭看看你,你臉上擺明寫著「干我什麼事」的表情。

那是第二次,因你而落淚。

也許是從那時候,學會了什麼是真正的堅強。

原來每次落淚,都是因為你。

原來堅強是在沒有了依靠,才自然而然學會的。

而信任這兩字,早已從我腦海中,消失殆盡。

因為你,真是賠了好多東西呀……

你的承諾,早就不復在了,對吧?

而我們的約定也早已,消失……

也許,我真的失去了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人,

甚至重要到,沒有你,人生就毫無目標一樣……

台長: ~婷婷~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被遺忘的男孩-前言
此分類上一篇: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