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30 08:58:26|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起撐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家的路上,那霓虹燈充滿的大街上,雖然大街上下著雨,但街道上的人還是很多。


 傘中的我,是怎樣的一個心情
 
 在頂著傘,是喜事怒是哀還是樂

 還是面無表情、目中無人的迷濛行走

 再此時此刻的我 頂著一把亮眼透明的傘

 是否頂著傘的我 也能如同傘般豁然開朗?
                    」

看著別人成雙成對的一起撐傘,有的更是三、四擠一把雨傘,而那些跟我一樣頂著一把傘的。

    臉上卻是不寂寞...

走在身旁的人都是些不曾見過面的陌生人,跟我沒有任何關係,當然,也沒有平白無故幫我的意思。

我是個很沒安全的人,出外來台北讀書、工作,雖然有朋友,但我已經不敢再完完全全相信人,因為我太容易相信別人,而我的朋友也一一背叛我,也許那是她們年小不懂事,但那是好聽話,能聽聽就好,不需放在心上,因為那是屁話!

我是個很沒安全感的人,在客廳裡我會盡量把它變得溫馨暖和。在房內我得床會用蕾絲帳,帳內會用許多枕頭,能把自己包圍起來是最好,因為我是個安全感極缺得人...。

以前的我,曾經喜歡跟人一起並著肩的走。

現在的我,已經習慣一個人走的那種感覺。

但我仍是寂寞的!沒人了解我,而我也不了解,所以這句話是來霸佔位置的。

想要有人呵護,但又害怕受傷害。但,沒試過怎知是自己受傷!?

我說過我是極缺乏安全感的人,但我也是同時希望擁有自由的人。是我是射手座的關係嗎?我不知道,而我也不想花腦力去想這些無謂的事,熱愛冒險亦是...

突然,猛地搖聊頭,對自己說「我怎麼又再想這些事了,也不想想在這人口混雜的地方,一不小心可是會跌倒,被偷的...啊~」是誰撞我,我轉過頭去看。原來是一位高二學長,還同校的。

「不介意我跟妳一起撐傘吧?」

看了他一眼,你已經進來了,如果叫你出去,你會高興嗎!?

我搖了搖頭,表示我不介意。

「也對哦!我沒先問妳,就先進來了!」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唉,你現在才發現。你頭是很癢嗎?

看了側身的他。他好高,應該超過180吧!長的也好帥,還好我不矮,165,不過一個180多的,叫一個165的撐傘。就算他是一枚陽光型男也好!但,我畢竟是人而不是機器人,人也是會酸的!

他似乎看出我在想什麼。他指了指我手上的傘柄,再指向自己。

於是我將傘交給了他。

「為什麼妳的傘這麼大隻?雖然這個問題很蠢很無聊!」

「因為我沒安全感!」

「我懂了!」一句話就懂,哪有可能,他很聰明嗎?我有點懷疑。

「真的假的!?」

「大概啦!」心虛。

「ㄘㄟˊ!」無聊。

「我家到了!掰掰!謝謝妳!我先走啦!」他將傘在交回給她,雙手遮頭,預備起跑。

我卻不知怎樣,口卻不由自主的叫住他。「等等!」

「嗯?」

「我陪你走吧!不然會全身淋溼的!現在雨那麼大!」

「好吧!」


「好了!到了!掰掰!」

「掰!」


『隔了一天...』『下午...』

「怎麼下起雨來了!」眉微微皺著。

「怎麼辦?」回不了家了!就算回家也都濕透了!哀~

「耶,妳不是那個很可愛的女生嘛!怎麼了?」

「我忘了帶傘!」

「那我們一起撐傘吧!」他打開大傘,要我也跟著走進去。

「可是...」我有點疑遟。

「上次我沒帶傘,是因為妳我才沒有淋溼的啊!」

「哦!好吧~」我走進傘中,和他肩並著肩的走。


「妳是不是很非常缺乏安全感!」他的口氣沒有疑遟,只有確定。

「你怎麼知道?」我現在的心跳的好快。

「在那一天,看妳的袋子、雨傘和妳的眼神還有妳的談吐言語。」

「這樣就看得出來!?」他是否有穿心的道具?


因為他的陽光,暖化了我的冰山,一點一點的融化。

從那一天開始後,他每一天都跟我放學一起走回家。

雖然他家比較近,但他總會堅持看到我進家門後才會離去。

讓我,好暖和。就像在一望無際的蒼白雪地裡找到了爐火般的高興。


現在是梅雨季節。

他和我也習慣了這種一起撐傘的習慣。

習慣是很可怕的-你應該知道,只要是習慣了一種人、事、物,要在一時之間明白習慣已不能再是習慣的時候,是需要一段時間的,需要一段時間再來習慣。


習慣了-也許是你的慣用詞,但,不是我的。
但是,現在,是的。


我習慣了因為雨下太大而將我抱在他懷裡擋雨的我和他,在他那薄薄的體育服外套,但卻因為是他,所以我感到溫暖。


因為他,我所追尋的安全感,現在就因為他而一點一滴的回來,一點一滴...一點一滴的填滿我的心簾。
我想,過不了多久,我的心簾就快完工了吧!
隨風飄蕩~


「喂~小學妹,妳在這裡等我啊!」男孩看起來很高興。

「對啊!」

男孩看了女孩的手。

「怎麼沒帶傘?」

「因為你會帶啊!」女孩回得理所當然。

「哦~妳不怕我沒帶?」男孩問著笑著燦爛的女孩。

「不怕啊!因為是你啊!我想,淋著雨走回去也不錯啊!因為我對你粉有安全感啊!」女孩加重了那個『粉』。

習慣-真的很可怕呢!

「這麼信任我啊!」

「嗯!」

「不怕男人本色?」

「那你會對我怎樣嗎?」

「當然不會!」

「為什麼?」

「為我們還沒有在一起啊!」

「如果在一起了呢?」意思是說只是還沒!?

「我也不會對妳怎樣!因為沒有妳的同意!」

「哦!」Good boy!


「學妹~」

「嗯?」

「我可以當妳的安全感嗎?」

「啥?」一時之間,我轉不太過來。

「能嗎?我想給妳安全感。」

「哦~好啊!」


給我安全感!我喜歡這句。

我想,我不會再沒有安全感了!

我也不會再孤單了!

就算是下雨天自己一個人走的大街上,我也不會孤單了!

因為,有了他啊!想著他,心就暖起來了!

因為有他!

陪我一起撐傘的他。


台長: ~婷婷~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此分類上一篇:Alon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