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09 23:59:10| 人氣1,0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法雨潤澤,霧中行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霧中、雨中,還有濕冷的空氣中,沉靜地行禪。

這是最美的加持!雨是甘露,霧是幻象,我們既受潤澤又攫取不到。

霧中行禪,在飄渺中,在雲深不知處中,在森林芬多精中,在法雨滋潤下,這渾然天成的情境太美,猶如仙境。但行禪的步伐未停,一步一印踏在這堅硬的大地上。人生也如此,我們眼見的妄念太美,太令人神往,但追逐後,真實的生活是如此堅硬地碰撞著我們,我們必須有所回應,以至於我們不斷地回應,卻忘了迷霧、迷途中,最真切的是步伐,是善行的步伐,安住心的步伐,讓我們產生力量。

太法喜了,今天所看見的每一種對應,所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是法王噶瑪巴尊者的慈悲與智慧。

抵達時輪金剛塔後,看見一位師兄的樣貌七分似法王,連身高都很接近,我一直企圖想看清楚這位師兄的樣貌,但他安靜地站在最後面,與眾人保持距離,虔心望著時輪金剛塔,這時心裡油然生起一種感覺,是的,法王來了。

行禪前,在行修寺,慈悲的安淨仁波切巍巍站著與我們開示關於行禪的心法;到達目的地,又與我們引領禪修,笑著與我們分享,回想起自己第一次看見安淨仁波切,驚覺仁波切與法王十分相似的樣貌,現在仰看著仁波切,心裡覺得,是的,法王來了。

在濃霧中,我們與森林釋放的芬多精相遇,那每一口都彷彿洗滌了一身的疲累,在世俗焦慮不安的壓迫下,此刻,領受著最純真的正面能量,是的,連空氣都讓我覺得是法王來了。

法王是這樣無所不在地加持著眾生,每當我們與所有最美好、最喜悅相遇,都是因為與法王相應,無論您身在何處,我深信只要有信仰,有正知正念,一切是如此圓滿,那都是因為,您一直在我們身旁,從未捨棄,您是佛法之所以能益於我,之所以能在我身上發生作用的關鍵力量。

只要有一人需要您,您就絕不會捨棄我們。更何況,芸芸眾生都需要您,噶瑪巴千諾,您的力量生生不息,您的佛行事業廣大圓滿。

我深信,這座在台灣的「時輪金剛塔」象徵法王您對台灣的守護、期勉與廣大的加持。

 

後記:謝謝噶舉自生遍在佛學中心舉辦此次動中禪活動,意義非凡。


 

台長: 小V
人氣(1,0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抒發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非宿命
此分類上一篇:逢場作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