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2 11:08:49|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省悟三十餘戴歲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教會到戲院看少年PI當禮拜,看完電影後,我內心真
是五味雜陳,好想....好想大哭一場,因為它讓我頓悟一直在我
身邊的「老虎」是一波波惡劣現實環境,它不斷地逼我不斷向
前進,不斷逼我要成長、要堅強、要勇敢。
 
 三十年前為了要斷一段孽緣,抱著相信上天一定會給我一條
光明燦爛人生,神一定會醫我這受重傷的身心靈,一定賜我比
他好上千萬倍的人伴我一生。於是離鄉背井北上開創屬於我的
新生命。儘管在求職期間只能一餐果腹,也咬著牙穿梭在工業
區裡工廠,一間一間問:有適合身障者的工作嗎?最後雖然落
腳一間電子工廠,但惡劣的環境及春寒冷雨,讓我這從烈陽高
照的南部人實在難受,憂傷的心更加憂鬱。也許是年輕,還是
不服輸的個性使然,儘管天多麼冷,環境多麼艱苦,依然相信
上天不會虧待我,相信屬於我的春暖花開明天就在不遠處。就
這樣度過數十寒暑,生活越走越艱澀,上天的考驗越來越烈!
也許是不太適應北部陰冷,再加上飲食不適,心痛難癒導致胃
潰瘍住院,出院後接著面臨失業。曾在短短一,兩個月內換了
近十個工作。總之,我常笑著說:除了陪酒、跳舞的工作無法
勝任外,只要公司或工廠肯用身障我都接受。
 
 由於在外一切生活開支都必需自己打理,若工作有提供食宿
,開銷就能減輕許多,但在失業及無處可居,身無分文的情況
下,只能跟朋友借貸應急,久而久之負債成了生活裡最大罩門
。也漸漸明白上天給我最大的考驗就是[負債],曾一度在還朋
友最後一筆錢後,原以為從此我可以努力賺錢,存錢好為將來
有個穩定無憂的生活,沒料到一個下班傍晚,我才出公司門口
幾步就被一個開車門撞上,倒在地上的我眼睜睜看著摩托車直
直往前衝去,心裡只有默默祈禱巷子不要出現人,否則後果真
是不堪設想,最後車撞到一輛箱型車後停了下來。雖然我腳受
傷,車子撞壞,但慶幸沒撞到其他任何人,由於我當時沒有駕
照,不能跟對方理直氣壯要求賠償及請警察來查看,只好接受
對方幾千元賠償了事,但修車就得要萬把元,我只好再硬著頭
皮跟朋友說:請妳再把那錢借我吧!至今這筆錢仍無法還給朋
友,債務也一直纏身到今日仍無解!
 
 九二一發生大地震,屋外天崩地裂,我的人生也崩裂!曾像
少年PI一樣對著天哭喊:「你到底到要什麼,都拿去吧!都
去吧!為什麼要這樣待我,我到底犯了多麼天大的錯,為什
!為什麼要這麼狠讓承受這麼重的考驗,告訴我,告訴我!
底要折磨我到何時!我真的無法再承受了!無法再承受了!
請都拿走吧!」從此我真的像個無魂的體魄,儘管那些債權人
如何辱罵,如何咒罵,我只能任由讓這些猶如洪流般淹沒。自
殺的念頭從未斷過,也曾徘徊在生死關頭裡,但醒了又能如何
呢!我已不再相信有神,不再相信上天會善待我,不再相信有
什麼神會來拯教我,因為牠只會不斷讓災難,讓不幸發生在我
身,沒有神蹟,更別提什麼奇蹟會發生。
 
 回首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生死徘徊,傷疤合了又開,血
停了又流,滿身傷痕累累;我依舊淚痕擦擦,傷口舔舔,繼續
向乖戾的命運抗衡,繼續向天吶喊:「饒了我吧!我真的不知
得罪了你什麼,竟要付出一生苦難來贖罪,真的不知那裡做錯
,竟要一生辛勞來償還,還賦予我身殘來賠罪。神啊!太狠
了!太狠了!更狠的是,竟要我孤身奮戰,沒有派遣任何一兵
一卒支援。神啊!饒了我吧!」
 
 雖然在這段歲月裡,因著不懂理財,不善規劃生活開支,也
曾為了填補生活空虛孤寂而揮霍,卻不知短暫的寬鬆,換來竟
是無邊無境痛苦深淵,至今仍陷在這絕境裡,苟延殘喘的深深
懺悔著。不禁問聲:「神啊!這也是你給的教訓嗎?」在此更
感謝這一路幫助、支援朋友們!當我在醫院無助拿著需要證人
的胃鏡書時,感謝同病房裡一對夫妻幫我簽下同意書,讓我順
利完成檢查。感謝當尿壺即將滿溢無人幫我拿去倒時,一位只
是同在教室上課,交往不是很深的同學來探病時,無聲無息幫
我端去清理。感謝當我深夜流浪街頭尋無住處時,好心房東先
讓我暫歇房間,免我凍死街頭成孤魂。感謝好友蕙荷,每當我
身無分文,發生意外妳總是第一個伸出援手相助,至今我還無
力償還妳的債。感謝!再感謝這段歲月裡所有幫助過的好友們
今生無力報償你們什麼,只想告訴你們,若沒有你們的支持
援助,也許我早支撐不了,或許我早結束自了,因為我知道
生活雖辛艱,但我有你們這些貴人,我繼續奮戰,繼續與乖舛
的命運奮鬥吧!明知鬥不過,但我願像少年PI一樣,與苦難
的老虎和平共處,至少這樣生活能平安點。
 
 

台長: 曉梵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殘天殘地 |
此分類上一篇:歲月的軌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