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14:58:52| 人氣4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姝的美麗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昔日二十時

玲:想問一下,有想過將來要做什麼,有想要結婚嗎?
美:我沒想要結婚,只想要賺錢給自己買個家。結婚嘛!我可不
  敢想,因為沒有人會自找麻煩,娶我回家當少奶奶。
真:是啊!像我殘障程度這麼嚴重,出個門都需要請人抱上抱下
  ,多麻煩啊!還有怎麼幫人家生小孩,想到這....咦...!很可
  怕耶。
玲:沒那麼可怕啦!只要有人敢娶我們,就嫁,怕什麼嘛!
美:那是妳,只想做個平凡家庭主婦,況且妳只要拄著雙拐,就
  可以四處走,所以妳結婚的可能性比較高。
玲:唉!一樣啦,只要是身殘,不管程度輕重,都會被輕視的啦
  ,再說有那個父母,願意讓兒子娶有殘缺的媳婦,就連自己
  殘障的男生都意願不高,外人更不用說了。還是美說得對,
  努力賺錢給自己買個窩才是正確目標。
真:真的耶,我想未來要自己開個店,自己當老闆,不用看別人
  臉色,家人也不用為我將來擔憂,結婚的事.就順其自然囉
  !啊!玲,看妳,只顧著說話,肉都烤焦了啦!
玲:啊!都是妳們啦,害我肉都烤焦了。可是萬一....有個不怕死
  的帥哥硬要娶我們,妳們嫁不嫁啊!
美:說妳愛幻想,真是一點也沒錯,那有這種傻瓜,放著滿街正
  常美女不要,硬要娶我們,我看他是頭殼壞掉,要不精神有
  有問題,這種人還是不要嫁好了。我還是想如何賺大錢買房
  子比較實在,我從來都沒想過要結婚這檔事,因為它不會發
  生在我身上。不過,我會想談個戀愛,感受一下戀愛的滋味
  ,這樣人生才有意義啊。嘻.....!玲,給我一塊烤肉。
玲:吼!我就知道妳這個女人,不但愛錢,更愛耍浪漫;說什麼
  只要戀愛不要結婚。不過戀愛是一定要嘗試,至少談一場戀
  愛,證明我們還是有人愛啊!否則已經殘缺了,還得不到戀
  愛,這未免也太可悲了吧!
真:哈!這兩個女人想戀愛想瘋了,談戀愛也要有對象才談得起
  呀,而且失戀是件可痛苦的事咧,妳們不怕失戀的痛苦嗎?
  有時會讓人想不開耶,妳們真的能承受嗎?真是夢幻少女一
  族,現在還是吃烤肉比較實在,未來的事,就走一步算一步
  ,也許我們都走進結婚墳墓咧!

三人這時都哈哈大笑。

    現今五十時
美---
 靠著她異於常人的毅力,不斷地嘗試各種行業,擺地攤、
賣泡沬紅茶等....等工作,果然為自己賺了一幢房子,還結婚生女
呢。每次虧她說:不想結婚的人,現在孩子都長得亭亭玉立,當
初還信誓旦旦說什麼〔結婚的事,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美總是傻笑說:〔唉呦!我是不想結的啊,是他一直哥哥纏,
我也想,他對我真的很好,就像妳說的,是個不怕死,不怕麻煩
的人,我當然得趕緊嫁啊!〕

真---
 是我們三人中年紀最小,也最早結婚,女兒現今都已上大學,真....是歲月不饒人啊!在她母親幫助下,開了一家小型超市,果然實現她做老闆娘的心願。雖然她的先生也是身障,但兩夫妻相
扶相持,日子過得也很愜意。

玲---
 最想結婚、生小孩、做個平凡家庭主婦,卻成了漂浪之女。至
今還孑然一身,不但沒有賺到房子,還負債累累,終日過得渾渾
噩噩,惶惶不可終日。愛神似乎將她遺忘,從未送來真愛到她身
上,唯有傷人的愛情不斷上身,害她視愛情為毒藥,至今仍等待
真愛來敲門,或許就這麼孤寂終老,若是如此,怎不讓她嘆聲:
〔此生為何而生,為何而活〕。

 人生際遇真是難以預料,看似最平凡的人,際遇卻如此坎坷不
凡。而自認最不可能擁有平凡,卻得到令人稱羡的幸福平凡的人
生。



台長: 曉梵
人氣(4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友情 |
此分類上一篇:都是電影惹的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