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6 23:08:44| 人氣9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住台北飯店之感想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匆匆忙忙去了一趟台北,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選了這家五星級飯店。

價格沒有想像中恐怖

第一次住這家飯店,睡了一晚,意外的舒適。

聽說這是一家有悠久歷史的飯店,前身不是這個名字,後來被集團收購改成現在的名字(不太確定,只是在網路上大概看過好像是這樣)

它的地點,不是在像北車那樣的繁華中心帶,卻在許多政府部門附近,而且跟捷運站非常近。

但讓我有點驚訝的是。。。裡頭的住客。。。比我想像中來得。。。。草根。。。。有部份還只穿T恤,短棉褲,拖鞋。跟我想像中的五星級飯店住客有點落差。不至於到西裝洋裙,但至少我覺得五星級飯店的住客應該穿得比較得體一點,但都沒有,有些人甚至在裡頭大聲喧嘩聊天。CHECK-IN的時候,旁邊站著一對夫妻帶著女兒在投訴停車場怎樣怎樣,重點是那女的講話態度不是很好。

在台北的住宿經驗還真不少

這次算是我住過比較舒服的第二家飯店

之前那家也是跟這家同一個集團,CP值相對低,因為房價超級高,但它的賣點就在於地點超級好。

我說的舒服感。。。不單是房間裡的乾淨,還包括心靈上的舒服。

同樣都是老牌飯店,之前在北車住的兩家飯店就有點給這家比下去的感覺。

疫情前我一向鍾情於北車附近的老牌A飯店,之後有一次想試試看別的,就試住北車附近的老牌B飯店。那時候疫情前,覺得兩家都OK。

但疫情後,就全部大不如前。。。其中A飯店更發生過一件事,讓我對這家飯店有點卻步,打算以後在真的找不到住的時候才會再考慮它。

關於北車的老牌B飯店。。。。感覺不是很好

首先是住客的素質,我難以想像為何有些人可以如此自私!他們還真以為把飯店當自己家在住,意思是豪不忌諱的在走廊大嚎大叫,那次更糟的是,我旁邊的房間和對面住的是同一家人,他們居然在走廊上直接打開門互相大聲聊天。。。我心想,你有想過同一條走廊上還有其他住客在休息嗎?!

除此之外,也許是飯店有點歷史,的確有一種微微的霉味。

再來,也是讓我最不舒服的地方,不至於感覺到“那種東西”的不舒服,也許就是有種舊舊的感覺,但飯店也不打算再整修裝潢而造成一種“年代感”。

那幾個晚上睡在裡面。。。那種即便把房間裡的燈全開都無法入睡的那種不安,但最後也勉強住完就算了。

所以這次住這家五星級飯店,同樣都是老牌飯店,但就沒有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也沒有霉味。所以說,為何這家都能做到,但B飯店又做不到呢?!只看有沒有心去經營好、管理好。

當然,B飯店也不會擔心客源不足的問題,因為它的地點好,價格也沒有太高,所以還是很多人願意選擇它。

我也曾經在台北住過那種平價青年旅館

更驗證了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住了一晚立馬搬走,因為我最受不了有蟲咬我。我懷疑應該就是跳蚤之類的。但旅館的工作人員也很好,我向他們反映他們也願意讓我走人因為那一次是用方案住,原本是一定要住滿,但他們沒有全額退費給我也讓我挺失望的。

所以我是覺得。。。在經濟許可的情況下,還真的寧願選好一點的飯店不要省那個錢。尤其是你像我這種血型很容易招惹蚊蟲的。

有些人會寧願省下住的,把錢花去吃好的;有些人卻寧願省下吃的去住好的,就看你自己的想法。

 

台長: 冰小姐
人氣(94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