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2 01:32:43| 人氣17,5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需要的感覺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短短一個月內,我就做了兩份工作。

第一份工作。。。做了兩個星期就不幹了,因為我感覺被取代了,如其等到哪一天我被fire掉,倒不如我先提出離職的要求,對雙方都好。

事情是這樣的。。。

第一份工作,完全就是我的本科專業,老闆娘請我的時候,本來是打算要我接一位快要離職的員工的工作。坦白講,當我第一天踏進公司,已經感覺有點不對勁,整個環境的氛圍都不是很好。我跟的那個男人,看著他做事,連我都直搖頭,他本身也不是這行業的專科畢業。至於為什麼我會搖頭,是因為我看得出這個男的,平常處理工作根本就是很亂,文件也是亂七八糟的。相反,有些人即便不是本科系畢業,但還是可以駕馭某些非本科畢業的工作。我想,當初老闆娘讓他繼續,大概就是很缺人吧。

小小的一個房間內,就有他一個男人,還有另外兩位專科畢業女人。

工作的第一天,除了我還有一個陸配也是第一天上班。不用說,陸配更不是這行業的專業,連過往的工作經歷也沒資格去做這工作。但我相信她應該也不是老闆娘的親戚或朋友介紹之類的。

我想你們也應該猜到結果了吧。。。沒錯!最後陸配取代了我!

原本我要接手那個男的工作,到最後老闆娘就把它交給陸配來管。

這工作其實也是取決於個性,它需要去爭去搶,很有野心的人比較適合這工作,但我壓根就不是這種個性。

可想而知,讓陸配來,也是能理解的結局。

但當下,說實在。。。感覺真的不好受。。。尤其是明明那工作想交給你去處理,但到最後卻被別人給搶走。

坦白講。。。如果是一個比我還厲害的也就算了,好死不死給一個完全不是這工作的專業,更無任何相關工作經驗的來,更是不爽。

我還曾一度否定自己。。。。我一個本科、有經驗的,都敵不過一個什麼都沒有的陸配?!這樣像話嗎?!

所以在完全沒有感覺到那種“被需要”的感覺之下,這工作大概做了兩個禮拜,我就自動請辭了。

沒多久我就找到現在的工作。。。

做了一個多星期,感覺卻跟之前那份工作180度變了。

我不是本科畢業但以前曾經有相關工作經驗。。。上班沒多久,男主管就跟我說:女經理希望你能待久一點,因為她要把比較重要的工作交給你來幫忙。

我傻眼!怎麼會跟之前工作的感覺有那麼大的落差?!

這份工作,我完全感覺到我是“被需要”以及“附以重任”的感覺。

我當然猜到當中的原因。。。就是我的男主管

這個工作,我原本是負責男主管交辦的事情。。。

我一貫做事認真也主動,所以男主管就在女經理面前多講幾句好話,這倒是真的。

我後來也有私下問男主管,這是什麼一回事?!我才上班沒多久就附以重任?!

他也說了,女經理有向其他同事了解我工作的狀況。。。

大部份都是給予好評,所以女經理才會有這樣安排。

所以呢~

畢竟在職場上混了那麼多年

再加上這兩份工作給我的啓示是。。。。。

大老闆有沒有賞識你

很多時候,真的不是完全取決於你的能力。反倒是你的直屬有沒有喜歡你才是王道。

當中的喜歡,不一定是男女之間的喜歡。就算連好感以及討喜感也是加分。

然而很可惜的是。。。。

我的命大部份都是那麼衰,我就是那個不討喜型的

在過往的職場經驗中,都是遇到嫉妒我的女主管,所以才把我弄得遍體麟傷、體無完膚。

而這一次的工作。。。說真的

除了自己因為有過往的經驗以外,男主管的認同也是有一定的影響。

我在想。。。

難道上帝是可憐我被陸配取代後的心情,現在用這份工作給我一丁點安慰嗎?!

台長: 冰小姐
人氣(17,589)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悄悄話)
2023-05-17 01:50:10
(悄悄話)
2023-05-17 15:26: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