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1 10:35:13|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被霸凌者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已經又踏入一個新的月份了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昨天心情很不好,其實最近心情一直都不太好。

昨天在網路上看<台灣啟示錄>

提到一宗命案,這一集很好看。因為這起命案參雜了科學無法解釋的因素在內。

很喜歡看一些命案的節目,當中大部份處理案件的員警、檢察官,以及主持人也一致的表達。。。舉頭三尺有神明,所以不要做壞事、不要害人。

雖然說這一集很好看,但看完了卻讓我心情很沉重。

這起命案是關於一群水電工人聯合工頭,集體去霸凌一名有學習障礙的同事。

由於他有學習障礙,因此做事情都讓那位水電工以及工頭很不爽。

也因此為由,因為他們所有員工都住在一起,所以有事沒事就對他拳打腳踢,其他同事也同樣對待他。打完他後,還要他負責煮飯。

飯煮不好,或發現有東西不見了(其實也是亂找個藉口)又是對他一陣毒打。

沒想到,最後還不小心把他給打死。

節目中當員警憶述當時那位水電工主謀是如何把受害人打死的一段,員警還說那位水電工根本一點悔意也沒有,還以一副很輕鬆的態度講述他是如何把他打死,當講到他如何把屍體處理到沒有屍臭味出來,更以一種很自豪的語氣表示,因為他是水電工的專業,所以知道如何處理才不會有味道出來。

這一集越看,心裡對那位已經往生的死者感到很唏噓。

而同樣也是一個“經常”在職場上遭到霸凌的我,看這一集也特別有種感同身受的難過。

我常常在想。。。。

為什麼那些霸凌者可以那麼殘忍對弱者、那麼忍心去做這種事情?!

而為何其他同事也那麼殘忍,為了討好老大而站在他那邊一起聯手加入霸凌他人的行為?!而不是勸阻和制止霸凌的發生?!

可以把一個人打到死掉,是多麼殘忍的事!而他死後還遭水電工用鹽酸試圖滅屍。

難怪死者要請求神明幫忙,把兇手們繩之以法!

也還好最終兇手們全都落網,那些在死者生前有霸凌打過他的人全部判刑。

這起事件最終在神明幫忙下,有申冤成功。

但正如我一貫的想法

在我的現實生活中,每一個職場霸凌過我的人,幾乎都沒有任何報應!

相反,他們的職位只會越升越高,錢賺的越來越多,而且有個美滿快樂家庭。

同樣是受到職場霸凌的我,又有誰還我這個公道?!

 

台長: 冰小姐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