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0 20:45:19|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康永講的都對嗎?!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康永,一位被譽為口才很好,情商很高,修養很好的藝人。

他的書我看過兩本

一本是LA什麼的,另一本是教人說話的。

買後者是希望從書上學到什麼

但。。。坦白講,如果你跟我想的一樣,我想你可能會失望。

也因為看完第二本以後,就不打算再看或再買他的書。

純粹個人想法。。。因為感覺看完後,沒學到太多。

剛剛又上網看了他一個訪問,有兩個點讓我有點質疑。

第一,被老闆罵

他提到說:“我們要思考這件事對我的意義是什麼。假如這份工作的意義對我來講,就是錢。只要得到薪水,它的目標就完成了。所以如果被老闆當面羞辱,但薪水拿到就沒關係,這是正確的表達方式”

什麼??!!!

我不知道康永本身是不是因為他在演藝圈的江湖地位,讓他從來沒有經歷過那種,要看老闆臉色做人或被老闆當面羞辱到無地置容的經歷,才讓他講出這種輕描淡寫、不痛不癢的說法,還是他只是抱著一種想安慰職場受傷者心靈才會這樣講。

不然如果他自己有親身經歷的話,我相信他是不會講這種話講得那麼簡單。

我反問。。。

如果有位老闆每個月準時發薪水給你,但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拿你出氣。。。罵你笨罵你蠢,罵你連狗都不如。。。

(如果真有那麼恐怖的老闆)你真的心裡想,沒關係,我可以拿到薪水的話,你如何羞辱我都可以。。。是這樣的心態嗎?!

我相信這種想法,不是每個人可以接受吧。

第二,房子

他提到說有些老年人,一輩子過得混混沌沌到了退休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拼一輩子努力只想到買房子給他的子女。然後他的子女跟他一樣抱著同一個理念,也要買房子給他們的子女。康永鼓勵他們不應該這樣,認為這樣是一個房子遊戲,反而應該要勇於探索自己。

什麼(第二次)??!!!

聽完這一句,我實在非常不認同。也只能套一句老套的話:有錢人的世界跟我們想的真的很不一樣。

康永本身在一個有錢家庭長大,從小到大不愁吃穿,想去美國念書,老爸有大把的銀子供你去讀。但你知道多少人曾經有去國外念書的機會,卻因為要照顧家庭而無法實現出國念書的夢想嗎?!

你有錢,你可以隨時說走就走,但我們這些平凡人跟你不一樣。你所謂的夢想,何知道對很多人來講是一種奢望嗎?!

而且。。。你的意思是。。。。

作為父母的,可以不用理會自己的小孩有沒有房子住,或要他們很辛苦的工作一輩子去付房貸到老,都不關父母的事,而作為父母的,只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就好?!是這樣的意思嗎?!

坦白講,如果真有這樣的父母,我覺得這種父母只有兩個字—自私!

回顧我們這個年代的父母,不管有沒有錢。我相信大部份的父母他們的內心,都想著存一筆錢不是為了自己可以去周遊列國,而只想著未來他們的小孩有需要的時候,在金錢上可以幫得上忙。只希望他們的小孩長大成人,可以走得輕鬆一點,不用那麼辛苦,這是全天下的父母的想法都是如此吧。

當然,我也不是說,父母一定要幫他們的小孩買房,他們自己也要學會自力更生的道理。我也很認同其實父母把小孩養到成年,責任已經完成了。往後的就看他們自己努力。

但至少如果有父母的幫忙,我們至少可以減少很多負擔。如果我的父母是這樣對我,我將來也會這樣對我的小孩,我覺得對父母來講,他們省吃儉用可以成受他們的小孩可以過好日子,也是他們甘之如飴的吧。但那些真的能力無法負擔的情況下,那就真的沒辦法,小孩也該體諒和理解,而不是把買房的責任推在父母身上。

至少我不希望我是那種我只顧我自己生活而不管小孩死活的父母

如果只管自己過好生活的話,那麼當初何必要生小孩?!

而我身邊有房子的朋友,幾乎全部,不是住在他們父母買給他們的房子,就是住在他們父母有幫忙付或借的頭期款才能買到房子。當然,也有全靠自己積蓄買房的人,但相對非常少。

所以如果每個父母都只顧自己生活得精彩而沒有理會自己的小孩的話,能買到房子的應該沒有幾個吧。

所以你說。。。康永講的都完全是對的嗎?!

還得看實際情況吧

台長: 冰小姐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