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8 12:27:45| 人氣1,0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暗榮耀的啟示_朋友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暗榮耀第二季實在太精彩了!

我也看到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第二季以及其結局,以及分析當中的細節。

這一次想寫一下他們那幾個霸凌五人幫

看著那五人幫也讓我聯想到對“朋友”的定義

其實我很討厭那種已經40幾歲的女人

有事沒事還會約三、四個三八出來吃下午茶、吃飯,其實在講別人是非的三八群。

而且他們的共通點是,吃喝玩樂後,最愛po fb,宣揚他們友誼萬歲。

我心想。。。你有時間跟一群三八約出去講別人是非,為什麼不把時間用在好好照顧好自己家庭,或用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我之前就是認識一個所謂的朋友,她就是這個三八是非幫的成員之一。

之前有一個po文,關於有個朋友介紹我去他親戚工作的地方打工。裡頭有一個長得蠻漂亮的秘書小姐,我只是跟我的搭擋順口問一下關於那位秘書小姐的事。結果被那個所謂的朋友知道後,向我訓話說,為什麼我要打聽別人的事。首先我沒有什麼打聽,漂亮的女生不管在學校或在職場上都會引來別人注意,都想多了解那麼漂亮的女生的背景,我相信這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我也沒有問到關於她家人關於她收入的事好嗎?!

讓我更氣的是,那個所謂的朋友,她本身就是一個愛講別人壞話的死三八,我心想,你本身就是這種人,少在那邊跟我裝清高好嗎?!

而且我發現通常三八團都以四到五個人為主

就像<黑榮>裡頭的五人霸凌幫一樣

我那個裝清高的前朋友

她就是在一個以四人為主的三八是非圈裡的其中一員

其他三個都是公務員,來自不同部門。

有時候我真覺得公務員真是那麼閒,閒到可以出來講別人壞話都不用照顧家庭嗎?!

而且重點是,他們這個四人是非幫都已婚甚至有小孩。

我還真不知道有小孩那一位,她的小孩如何看待她媽媽?!有空都沒有把時間

陪在老公小孩身邊而跑去講別人壞話。

而且他們四個人還有一種很自豪的感覺,常常出來約會後就把照片po fb,象徵他們從高中到現在友誼永固。

我差點沒吐出來,心想。。。莫怪你們的思想還停留在高中那麼幼稚。

我覺得他們還把自己當成是慾望城市裡頭的四位美女 

拜託!他們是美女,是大明星,你們是什麼?!要不要照照鏡子?!

而且他們在演戲而已,你們還真幻想你們是他們?!

再說,戲拍完後,你有看到他們會私下約出來講別人八卦嗎?!

沒!有!

因為他們有各自的事業和家庭

而這個四人是非幫,跟本就像<黑榮>裡頭的五人霸凌幫一樣,根本各懷鬼胎,互相比較嫉妒。

除了那個裝清高的。。。(哦!還真的越講越像黑榮裡的人物特色!)另外還有一個最愛炫耀自己穿什麼名牌、她在那個比較大的政府部門工作、她的小孩怎樣怎樣用英文跟她對話(這是我朋友主動向我爆料,我沒有問她,因為她姐姐就是名牌女的上司),還跟我說名牌女常常拍她姐姐馬屁。

說真的,這種女人。。。會意外嗎?!不拍馬屁她憑什麼上位?!

而另外兩個就是軟弱型的,被名牌女如何看不起,如何糟塌,他們兩個都沒什麼感覺,像似名牌女的嘍囉,因為他們也寂寞,想找個同溫層取暖。

但我一眼就看穿名牌女的心機和人格,這種人就是遠離最好!

話又說回來。。。一個人就算沒有貴氣,把自己穿到全身名牌又如何?!

講白了,就是這種沒自信的人,才需要把名牌貼滿全身來覆蓋他們的自卑。

我本身在大學時期,也曾經有個這種。。也是以四人為主的是非幫(奇怪,講是非的都好像以四到五個人為主XD)

但很快我就離開了

因為就像上面所說的,通常這種是非幫,都是表面好像感情很好,其實私底下互相嫉妒。比方說,A私下跟我說,其實B不喜歡C,然後A又會跟我說,其實她也不喜歡C。

我內心在OS,你真的他媽有夠假。也因為這樣,我很快就離開這個三八圈,因為真的覺得跟這種人格格不入。

不意外的,後來聽到這個三人幫也解散了,因為A後來跟C鬧翻了。

所以隨著年紀越大,越懂得選擇真心朋友。

不用多,有幾個就可以。

因為如果像那些是非圈人那樣,要三不五時拍照po fb說:你看,我朋友真多!

那麼幼稚的,越是代表他們身邊沒有真心朋友。

我覺得,身邊有幾位想法一致,互相尊重,對自己的人生是積極正面的,不會還停留在互相比較穿什麼名牌那樣幼稚的,已經足夠。

台長: 冰小姐
人氣(1,048)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