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6 23:12:41| 人氣7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公司的另一個被譙的人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從一家舊公司換到現在這家新公司
之前也提過在舊公司有一個被列為全民公敵的菜鳥
到這家公司

我又慢慢發現原來這裡也有一個被有點小針對的人物
但他不是新來的菜鳥

他是來了一年多的同事(先叫他a)
卻得罪了一個做了好幾年的大姐頭
大姐頭身邊有兩三個好姐妹
也就是因為這樣
其他三個同事都不太喜歡a
但不會像大姐頭那樣表顯得那麼明顯
這家新公司比較好

他們不會明顯的去針對一個人
但從大姐頭跟a的對話當中
那種不太客氣的口氣也可以感覺到她不喜歡a

綜合舊公司和這家新公司被針對的人物
不難找到被針對的人的通病
不是他們太自我的個性,就是他們都有些怪異的行為才讓他們成為被譙的對象。
舊公司那隻菜鳥之前幾篇已經說過
所以今天著重講a

話說我今天剛好想找放在我桌上的客戶目錄看看
但找了好久
就是不見
真把我嚇死
因為我會害怕說
是不是我不小心把它留在客戶那裡而忘記帶回來
但我先冷靜下來回想一下我之前什麼時候用過它
卻忽然想起幾天前,剛好a有問我借那本目錄。
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a把它拿去看卻忘了還我。
我走到他桌上,果不其然我的客戶目錄就真的在他桌子旁邊的架上。
更怪異的是
當天他問我借的時候,他跟我說他沒有這本目錄,而剛好大姐頭就坐在附近聽到。
已經馬上找了一本新的給a
我想,大姐頭應該就是希望a不要再來煩我借這本目錄,因為那本目錄每個員工都應該要有,大姐頭也怕萬一被主管發現a沒有,搞不好也會怪到大姐頭頭上,畢竟這部門是歸她管。
也就是說
照理,a現在已經有目錄,根本不用再跟我借。
但今天卻被我發現a在沒有跟我講一聲之後就把我的客戶目錄給取走了
更扯的是
我在他桌上卻看到兩本目錄!!
所以我才好奇隨便拿起一本來看,看看會不會就是我那本因為我的目錄有在裡頭寫東西。
果不其然!
我手上拿的就是我的目錄!
這件事又被大姐頭看到
她跟我說
a都習慣這樣子
就是在沒有經過同事同意下擅自取走同事的東西
但他不會偷同事東西和錢
他只是習慣性會拿同事的東西來用,但不會告訴你也不會先問准你。
大姐頭跟我俏俏的說
她也曾這樣遭a的“毒手”
之前a試過沒有經過她同意就拿她的筆去用
但被她發現後,她就直接不客氣的跟a講。
從此a就不敢再拿她東西
當大姐頭分享這故事的時候
坐a旁邊的同事立馬站起來加入抱怨行列說,莫怪他覺得好奇怪他桌上的筆常常會不見。
暗示也許是a拿走後沒有還他
所以大姐頭叫我直接跟a講
等到a回來
我就很客氣的(畢竟我是菜鳥還是客氣點比較好,再加上平常a沒有對我怎樣)跟a說
我在他桌上找回我的目錄
但請他下次要借的時候跟我講一下不然我會害怕
他向我道歉,我就說沒事~

所以
總結那些我看到被譙的同事
會發現他們所犯的“錯”就是
有時候他們會覺得“沒關係”或“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卻在其他同事眼裡是一件大事。
所以。。。還是那句
凡事還是多問下同事
尤其是要借東西之前,必須先問准別人才拿,這也是最基本的禮貌。
今天講誇張一點、講難聽一點
你沒有問准同事就拿走同事的東西,某程度上也算是一種偷走同事東西的行為。
總的來講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
多問一下,多禮貌一下,別人也不會嫌煩。


















台長: 冰小姐
人氣(7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