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6 00:30:40|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菜鳥真的離開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提到過的一個菜鳥前同事
在fb看到他寫的東西,不難猜出他已經離開那家公司。
也就是說,我在8月底找到新工作之後向老闆請辭。
他就在兩天後也離開那家公司
我大概問了他原因,也不難猜出他是被fire掉的。
我一點都不意外
也替他高興
我不是在說風涼話
我是認真的講
想想看
如果一個幾乎成為全民公敵的同事
這樣待在一家公司有什麼意思?!
自己做得不開心,也同時帶給別人困擾。
在一家公司裡
最講求的就是團體精神
不管你能力有多強
在一個無能的公司裡,你如果打算待下去也要陪著這群廢物一起共事。
相反,如果在一家大家都很強的公司,你必須儘快把自己變得跟他們一樣強,否則也是等著被淘汰,除非你人際關係好,逗得大部份同事都愛你不想你走。

回到這隻菜鳥
我當然知道他的問題在哪
就是他太自我中心的脾氣
因為我本身也曾經在職場被霸凌過,所以我懂那種心情。
原本也是出自好心想提醒他
但後來我從別的同事口中聽到他的“惡行”
就知道不久之後
他要不就是自動離開,要不就是今天這個結果。
今天
你如果自己開店,你當然有權力對下屬耍脾氣
但這樣的老闆,應該待久的員工不多。
而且這樣的脾氣對客人,客人也會走,除非你的食物好吃到世界級。
更何況
你沒有能力自己開店
要聽從老闆、主管的時候
個人風格這東西更沒資格耍
這就是我們為什麼會說
千容忍百容忍就只是看在那份薪水的原故
他還年青
就算我們只接觸過短短三個月
我還是希望他能汲取在這公司學到的教訓
重新修正一下自己待人處事的行為





台長: 冰小姐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