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06 15:01:45|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10-03-小小但溫暖的感傷

今晚九點多離開健身房時,由於有機車,而不必趕火車,我繞到我曾就讀的國中那邊瞧瞧。
沒料到,那學校周圍變化那麼大。在騎車經過的剎那,我居然無法認出那是我曾唸過的學校。
也由於路經我曾就讀過的國中,我動心起念,想經過一些我國中同學的家。
雖是將近二十多年沒到過的地方,我也不知道那些國中同學確切居所,但這樣行經一圈,竟仍讓我感動。
「那是我第一個認識的高中生的家(一個台中女中的學姊)。」、
「這一帶該是大我三天小帥哥的家。」、
「我曾喜歡三年的同學的窩該在這附近。」
雖終究沒見到任何一個人,但莫名地,這樣騎乘一圈竟還是讓我心理覺得一點點心悸。
不是不想見那些曾在我心中停駐過的人,只不過,在將近十幾年沒見、彼此都不知道近況的狀況下,我不知要以怎樣的理由去找他們。
難道,我可冒昧地說:「因為在心中忽然冒上了你的名字,所以來到這附近,想看看有沒有機會見到你?」、「雖然很久沒見,但在一些莫名的狀況下,我竟會很想知道你在哪裡、過地好不好;在這種狀況下,我來到你家附近。」
這種軟綿綿的話,也許適合對情人說,但是對「曾經喜歡的同學」,嗯,也許卻不是那麼適宜吧!?
雖然,無法相見,但還是好想知道,他們,那些我曾喜歡過的男,嗯,青少年(或人),過地好不好,有著怎樣的生活。
-----------------------
前些日子,與一個知道很久、但完全不熟悉的人在網路上遇到了。
你們知道的,類似facebook這種網站,經由朋友的朋友名單,你就可找到一些曾經是朋友、同學、或點頭之交的人。就是在這樣的狀況下,我遇到了那個「知道很久、但完全不熟悉的人」。
為什麼要特別提這個人呢?嗯,嗯,也只是為了心中某種小小、但溫暖的感傷記憶。
多年之前,參加一個聚會。要離去之際,一個男人開始跟我攀談;而且,竟然還跟我一路走回到我住的地方附近。
就那時的我而言,老實說,是受寵若驚。
因為,在那之前,向來都是我纏著我喜歡的人這樣一路走回到他(們)家。這局面與狀況,對那時,不相信會有人喜歡我的我而言,老實說,是蠻開心的;雖然,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喜歡我。
臨分手之際,那人對我說(大概意思):「這樣跟你閒聊,感覺很好,謝謝。」
但那時,對完全沒有相關經驗的我而言,我不知道該如何接話;所以,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說謝謝。但相當肯定的,我沒適當地回報他溫柔話語。雖然,那時,對他印象也好。
在這種淺淺前塵往事與情愫中,當我在網路上遇到他,老實說,我有種小小欣喜的意外。
於是思考了好一陣子,敲了敲他視窗,寫了封客氣信函,簡單自我介紹,並請他加我為好友。
他當然接受了我的好友請求。
但在那封客氣信函中,我仍是沒有膽量問一個無恥的問題:「在多年前的那時候,你是不是喜歡過我?」
不過,在已經那麼久沒見、而且現在相隔千山萬洋的狀況下,這無恥的問題也沒有被說出與被詢問的價值了!

台長: 蘭花楹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與飼養狗狗相關的記事
此分類上一篇:2014-12-18-關於「不一樣又怎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