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4 08:49:04|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2/1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唸的書: 商貿英語 < 迷你慣用語 >
什麼都不要想, 就是努力工作, 唸書, 吃藥, 減肥 四個生活原則. 還是多笑~!
多唸書. 是為了充實自己, 很多商貿的英文用語我還不熟悉. 所以多看一遍, 多唸一遍, 以後要用的時候才會很快的調出來. 而且聽了很多過來人的心聲. 我發覺, 隨時充電,
對自己的未來比較會有保證ㄛ~
昨天, 在與吳大哥約定的3天後終於又通了一次電話. 現在的吳大哥, 總算做了回到最初的心裡準備, 也許明年會重新回到公司去上班.而不是自行創業一族. 領人家的薪水比付錢給人輕鬆. 你說是吧!?
我還不清楚他在談什麼案子, 不過工作地點在宜蘭, 所以他也是離我越來越遠了……
>_< …..雖然說不難過, 心裡還是有點怪怪的.
現在的我, 跟吳大哥說話時感覺很自在, 用朋友的態度交談果然是比用情人的標準要求好多了. 會談一些心事, 少很多抱怨. 就是一星期あいさつ 1~2次.
雙方都以賺錢為現在的生活重心. 其他的就不說了. 我們兩姐妹都一樣, 目前只要朋友, 男朋友明年再說, right???
對了, 如果你跟Terry的關係繼續保持下去, 明年也許我們可以一起到美西旅行ㄡ~
我也還會跟Uncle & Keith 連絡的. 因為他們是我在美西的連絡站, 要常常保持連繫才能在有需要的時候請他們幫忙, get it?
我打算明年跟Uncle見面, 安排一個非正式的相親, 看看有沒有多認識朋友的機會. 在這裡的工作算是一個訓練機會. 練英文, 練日文, 學工廠管理, 電子行業的製造流程.順便賺一點小錢. ^_^ 之後就可以嫁人啦~~~
你對自己又有什麼期望ㄋ? 那天聽你說, 也許只當一年代課老師的事….
i was a little surprised. 你不是很喜歡在花蓮的生活嗎?
如果有機會, 要不要來大陸? 或是到日本唸一年的語言學校? 英文絕對不能放棄, 無論如何都要養成天天說的習慣, 像我現在在辦公室內, 每天多少都要說一些日文, 英文, 聽的機會更是多多多. 自己都覺得進步了很多. 明年我會去考一級的檢定. 你也把英文的TOTEL好好的準備一下, 也許我可以介紹你到熟悉的單位工作. 不過都是從業務助理開始工作. 我們可以說你這一年都是在準備英文的考試, 所以才晚一年進入職場….等等.
我也可以多累積一些經驗供你當參考ㄛ~!
現在的大陸工作環境, 真是越來越不利於台灣人了, 因為在老闆的眼裡, 我們很貴…
目前我們還擁有的優勢就在於所受過的教育, 頭腦靈活程度, 常常老闆一說一, 台灣人可以舉一反三, 大陸人就不一樣了, 可能那個”一”, 你要解釋個好幾遍他們才懂個半成. 所以有些公司的老闆還是會用台灣幹部. 不過還有幾年好光景誰也沒把握. 有鑑於此, 我想多看些書, 多接收外來的資訊. 多上網認識些人…..etc.

台長: vlinhj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