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22:30:12|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新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停了兩個月的網頁, 是因為自己這陣子一下班就呈現(植物)腦死狀態, 精神無法集中, 也寫不出啥生活上的點滴來跟大家分享. 而主要讓Vicki 覺得變成植物的最大原因是: 工作內容的變化, 不是難喔, 就是又煩又亂, 讓我”辛普魯”的頭腦花了一段時間來適應, 話說vicki的腦細胞就那麼幾個, 全用到工作上之後, 下班後只能回到宿舍跟我新買的記憶床墊當好朋友, 增加與它纏綿的時光~~~

感情生活方面, 也在跟不同人約會後, 內心變得更困惑(更昏~), 本來很期待能夠在台灣遇到萊特先生, 但過去兩個月約會的對象中並沒有出現讓我有feel的人, 讓我一度沮喪的跟chichi報告, 請他們接受一個不婚的女兒……(我這個人屬於念舊派, 明明就想開拓新的未來ㄚ~~~~~但對舊的人事物仍然無法忘情), 幾次從手機裡刪去了他的號碼, 閉上雙眼, 還是會習慣性的輸入0918… 但可惜的是, 因為接通後的沉默更讓人難受…所以那組號碼我從不撥完

4月份努力看完兩本跟日本文化有關的書: 日本頭家, 敗犬的遠吠.
其中日本頭家我看的直點頭, 讓我回想起第一份在銀行工作的狀況, 跟主人翁一樣, 我也有一位花了很多年才爬上”主管級”的女boss. 為了鞏固她那得來不易的位子, 新人一定會有一段很長(但卻沒意義?)的折磨(訓練?)….還記得有一位政大企管畢業的新人, 前三個月的工作就是每天準時拉上/下銀行的鐵門, 整理各家報紙, 核對一連串的會計數字, 而且絕對不能回嘴(即使是工作上覺得自己沒錯….還是要按照老闆的意思前進, 反正到最後錯了, 就再花一倍的時間修正…), 小兄弟個性直無法做到忍氣吞聲, 三個月不到就決定換工作. 雖然vicki沒像主人翁那樣被派去洗廁所,但透過閱讀”日本頭家”, 我彷彿搭了時光機, 回到2000年…. Ps:我可是在那一年裡, 學會泡茶/倒茶的功夫 *laff*

與其抱怨現狀的不佳, 不如讓自己reset到原點, 重新出發. 畢竟我可是積極向上, 年輕有為的時代女青年…(呵呵..), 同時在5月份的一開始, vicki就剪去了一頭長髮…..準備用新的髮型來迎接夏天!!! Goal of May, 就是將上班的情緒調整到剛進華映時的謙卑跟如履薄冰的謹慎…同時也要對公司的變化看開一點…凡事有盡力就好, 要”看開”

點歌”手牽手”送給我即將赴大陸工作的大哥,
謝謝他這幾個月來的照顧與支持. 也希望他未來的工作順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WsEsmjUxg&mode=related&search=

台長: vlinhj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