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2 22:00:00| 人氣1,2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倒數)



最後的東京,天空美的不適合道離別。
連想替告別的悲傷找個藉口都做不到,或許可以當做上天對我的憐憫。
『沒問題的。
天空依舊好藍、好藍。陽光持續的為大地塗上繽紛色彩。
秋風恣意忽強時弱的飛。白雲只管懶懶得飄呀飄。
沒問題的。
因為什麼都不會改變。
只怕你閉上眼不看了。』
是這樣子的吧。所謂人生這件事。

忽到邊際上了,情緒的起落也難以掌握。
一下子難過得要命,怎麼也止不住的掉淚。
一會兒又有點飄飄然,對什麼都不喜歡,也不討厭的,一種平靜。
覺得累了,稍微閉上眼,即刻如同墜落一般栽進深深的疲憊裡。
正當以為期盼已久的徹底安睡終於到來,霎時又有什麼從意識裡奔竄出來。
醒了。
差點沒記得自己在哪個國家。
原來無論經過多長時間,就是學不會好好說再見啊。
「我真是個不合格的旅人。」不禁苦笑著。


這樣來來回回跑東京,今年也邁進第六年了吧。
時間什麼的,意識過來還挺嚇人。
當年不過是個剛畢業一心只想跳舞的小鬼頭。
有時候回過頭去想,反倒羨慕年輕時橫衝直撞的勇氣。
很傻,卻很可愛。
不懂得怎麼愛,但知道要去愛。
如果長大了是要忘記這些,那所謂的大人還真是無聊。
我不想成為這樣的大人。
「東京,一定是我這輩子除了家以外最愛的城市。」
狂妄說著這種話的我,其實也沒去過多少地方。
不過我總覺得,這心情和初戀是一樣的。
沒有辦法被取代的那些,因為那是初戀情人讓我懂得,是東京教會我的。
帶著怎麼樣的自己去世界的各個國家都好,我已經成為現在的我了。
那個帶著東京回憶的我了。
未來遇見什麼樣的他都好,我已經是有著舊情人回憶的我了。
而我,
喜歡這樣的自己。
不能不喜歡,因為如果有那麼一點點動搖,可能就再也走不動了。
我們不是都憑藉著什麼信念而活著嗎?
宗教、愛情、音樂還是達利的畫都好。



我。
這次真的要回家了。
院子裡的貓咪布朗這兩天老纏著我,時不時偷溜進房間。
常常我人還在巷口,布朗就大聲喵喵喵的飛奔而來。
(布朗,以後也會覺得寂寞嗎?)邊聽著布朗呼嚕呼嚕邊這樣想著。
今天居然還忍不住在電話裡跟媽媽說:「我好害怕喔。」
「怕什麼?」
是啊,怕什麼?
怕什麼都變了,也怕什麼都沒變。

回家了喔。
回家就好了吧。
有媽媽的飯菜香,愛咬人腳趾的膽小鬼貓咪哈將,
還有姊姊的笑容。

我們的笑容。


然後。
還有‥還有‥。












台長: ViviWa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26)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幸福布丁公主
回家的感覺真好~
2012-10-04 15:24:06
版主回應
回家真好^.<
2012-11-12 20:33:18
魔彈射手
我的朋友去日本打工渡假一年,最後到了北海道。農場的愉快氣氛讓她無法忘記,回到台灣後還想念著那邊。

我也很喜歡東京,但或許是因為我只是個觀光客。

長期在國外工作,時間越久就越期待回家,也或許是因為我從中找到真正的快樂吧。
2012-10-14 23:17:22
版主回應
日本雖然我待過的城市不多,但真得讓人很難忘。
無論是工作上,或是短期學校的同學和老師,都好棒。
好慶幸自己鼓起勇氣出發了^.<

我喜歡一再出發,也喜歡期待著回家的感覺。
2012-11-12 20:36: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