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4 20:31:06|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英國流浪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五,去了Bristol old Victoria mainhouse 看了一齣喜劇The rivals. 原則上是7.30開演,我們大概在7.00左右到了戲院.Old vic 是一間已經有250年左右的維多利亞建築.劇場坐落在Bristol市中心.周圍有好幾間2,3百年歷史的Pub.來過英國的人應該都會有感覺,英國的流浪漢特別多,尤其是在centre附近.

晚上7.00,老公去box office拿他訂的票.我在戲院外面拿著相機拍這棟老老又漂亮的建築物.拍完了照片準備進去戲院時,門口的流浪漢跑來兜售big issue(這間雜誌社每週出刊,專門請流浪漢兜售然後付他們薪水),我總是習慣性的說No.當我說No轉身走進戲院,聽到他說他今天只賣出4份big issue時,我想反正看看Big issue這一期到底說些啥好了.走出戲院大門到那個流浪漢前面說我要一份big issue.剛好這時有一對couple剛好過來,流浪漢也對他們說一樣的話”我今天只賣了4份”.所以他就有兩個客戶啦.蠻替他高興的.那對couple 付了1.2鎊後,流浪漢問說如果你們要出去,帶著雜誌也不方便,不如讓他繼續賣給別人.那對情侶想想也同意,就離開了.當我付1.2鎊給他時,他問我要不要雜誌,我說我想看看這期的內容,請給我雜誌.他回答說”這一期的內容編的很差,沒啥好看的”;我說我付了錢了,好不好看由我決定;他居然還我20p說,我還你20p,你不要拿書.我的火氣開始出來了(如果他還我20p,那就表示他拿了我的1鎊)”請你給我書,或者還我錢”;他又把剛剛couple給他的20p遞給我”我還你40p,你不要拿書(他還是欠我80p).我真的很生氣說NO.後來他把我的40P拿走,還我1鎊(他還是欠我20p);我那時非常生氣的說”you are really really rude!”;那時劇場的security看到了推開門走出來,他才還我剩下的20p.

拿回我的£1.2,我臉臭臭的走進戲院.怎麼會有這種臉皮厚厚的流浪漢?我本來心裡還想說他們失業了,又找不到好工作;所以他們跑來賣issue.沒想到他們工作沒了,連尊嚴也沒有了.害我超傷心的.老公問我怎麼了,我跟他解釋狡猾流浪漢幹的好事;他說這些流浪漢都可以跟雜誌社領薪水(只是當他們跟雜誌社批書時,不須要先付錢,到時後,雜誌社再跟據你今天領了幾本書,還剩多少書,來付你薪水),如果他沒給雜誌,那些錢等於全部是他自己的.因為他可以把書還給雜誌社.然後拿錢去pub買酒喝.我後來才想起來那個流浪漢聞起來有好大的酒味.都已經吃不飽了,還想去買酒喝…….

這邊的流浪漢還有一些有趣的現像,有時你走在英國街頭可以發現,那些流浪漢在冬天圍著一條毯子,在地上擺個帽子等著過往的路人給點錢;但是有些流浪漢即使吃不飽,還帶著他的狗狗(有些還是大狗),等著人給點錢.說英國人愛狗成痴真的一點也沒錯.即使自己已經窮到山窮水盡了,還是帶著自己的狗.有時真的想不通英國人的邏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週末和朋友去pub聽gig,其中老公有一個朋友也在那天來了(他之前和老公是同一個公司的,在前年12月被裁員;直到上個月才找到三個月的CONTRACT JOB.所以,7月以後,他還是得再找過.還有一個朋友,自從被公司裁員後,過了2年才找到一個普普的工作.就像老公說的,也許是因為他們公司的待遇比一般公司高,這也會造成一個門檻,使他們找不到PAY很好的工作.

可是在英國,如果被裁員的話,政府會幫你付一半的房屋貸款,還會給你pension.所以,福利還算不錯(不過,條件是你必需在英國起碼已經繳了4年稅給Inland Revenue).當然這些錢都來自納稅人(在英國,最起碼的稅是22%,然後是33%,最後是40%).但是地方政府的council tax則是另外在付的.所以想想呆英國賺的錢有一半繳給政府,可是一點也不好玩的.

台長: V子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