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0 21:42:42|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英學生省錢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來英國的人,應該粉多人吃不慣fish and chips吧.這邊的炸魚排和炸雞都沒有先醃過.他們都直接裹粉然後deep fried.如果你去chip shop買魚排和薯條的話,店員會先問你要不要加salt and vinegar.這就是他們習慣在餐桌上擺鹽罐的原因.可是即使灑了鹽在上面,還是覺得不夠味.如果有足夠預算的話,倒是可以去KFC打打牙祭.雖然沒有卡啦脆雞,但炸雞的味道還是和台灣很接近的.也算聊勝於無囉.剛來這邊會很驚訝每樣東西都粉貴,吃的很省.不過住久了,也知道一些便宜的門道.順便也可以補補身體.

留學生最常去的應該是Sainsbury吧.雖然Sainsbury東西貴,但Barging時段就還好了.如果要去買fast food的話,Sainsbury的甜點和一些速食的Indian, Italian 和Chinese food可以在下午1,2點左右去買.這時候大概會拿到標價5-7折的價錢.因為上班族如果中午沒買的話,他們就只得針對今天到期的食物出清了.如果要買蔬菜和水果,Barging的時間大概是下午4-6點,如果運氣好的話,再晚一點(大概是8,9點)甚至可以買到3折的價錢.另外一種所謂的local shop,開的早也關的晚的像是Co-op或者是summerfield的Barging時間則是在早上8-10點.這個時段的Barging像是水果,蔬菜和肉的品質都很好(也是當日到期的),Co-op的價錢大概是7-8折;summerfield大概會下到五折.所以如果要搶早搶便宜的話,當然離家近的話,就可以考慮這些店.到了傍晚,Co-op會有灰常便宜的麵包和點心.

如果有同學有車的話,LIDL和ALDI是可以考慮的地方.LIDL是德商,ALDI好像是法商吧.這兩個店的東西真的都粉便宜(是連鎖的喔).像LIDL最近的所有蔬菜水果都HALF PRICE(他們本來價錢就已經很便宜了),而且品質都很好.他們就像一般的超級市場,啥都有賣.有時候向拖鞋,光碟機都也有賣.不過就像行銷學過的理論,因為他們的東西都很便宜,所以這些店的位置通常都在一些比較DODGY的區域.所以除非有車或有伴,白天去真的很不錯(其實白天一個人去也沒關係,只是不要在黃昏或晚上去).像我上次和老公約在LIDL碰面(他下班開車去那邊,我可以坐公車或走路去,但我想走路好了,反正頂多45MIN.),當我在LIDL對面等紅綠燈時,兩個看起來才16,7歲的小女孩(已經是媽媽囉)嚼著口香糖也在等紅綠燈.他們好像拿蛇摸小小輕輕的東西丟我,我回頭看一下他們,他們互相指著對方說是對方丟的(連句道歉也沒有),後來我想他們不是故意的,就算了.可是當我們過紅綠燈時,他們又丟我了.我回頭瞪了他們一眼(老公已經在停車場等我了),我跑過去跟他說那兩個女生拿東西丟我.他很生氣的去警告那兩個女生小心點(她們還和他吵架喔,真是超兇的).然後我們去找LIDL的安全人員和店經理….他們的反應也很妙,他們認識她們,只知道她們常來但是不知道她們的名字和住址.問我們須不需要報警.最後,我們想太麻煩了,而且或許我們得留下地址吧.所以沒報警.不過後來,我也不去LIDL了,老公說要買的話,我開單給他,他下班去買.他也叫我別再去那一個區域了.不過,我還是強力推薦大家去LIDL 和ALDI喔.

這邊也有豬血糕喔.當那口子在台灣和家人吃火鍋時,他特愛挑豬血糕呢,那時我才知道英國也有(英文叫做Black pudding),一般超級市場就找的到了.想吃韭菜水餃怎摸辦?別擔心,英國也有韭菜.你可以去超級市場買living chives (她們稱韭菜為一種herb).可是如果要吃韭菜花的話,得買Garlic chives囉.如果買的是一盆新鮮的chive,只要割掉大概4/5的地方,剩下1/5繼續留在盆子裡或種在土裡,他不到一個月,又可以重新長出來了.所以算是很省的一種蔬菜.如果想吃芶芡的食物,用corn flour就可以了.通常corn flour是一大罐,所以你可以買了之後和室友share.如果想吃啥台灣特有的東西,可是不知道英國要如何找的話,可以寫e-mail來問我.我知道的話會把他公佈在網站上.

對了,Tesco,Morrison這兩家超級市場也不能忘記提.Tesco的東西也有特價時間.我記得沒錯的話大概是3.4點吧.Morrison自從併了Safeway後,已經變成英國第三大的chain store了(第一名當然是Tesco,第二則是Sainsbury).Morrison之前都集中在midland,從去年開始, Bristol是他們第一個點在south England.因為之前在那邊做part time checkout,所以還蠻喜歡那種店的,東西也便宜.尤其是海鮮,非常新鮮喔.

台長: V子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