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5 13:21:20| 人氣3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後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年初,我結婚了。

  結婚至今差不多快一個月,生活上跟以前似乎沒兩樣,只差在偶爾會想起,我已婚的事實。

  去年底辭去工作,有不捨,也有好佳在的安心。辭去工作後不用工作跟籌備婚裡兩頭忙,其實有點慶幸。在職場上轉了這麼多年,近幾年才體悟到其實我是個很笨的人,是個只能用身體去記住工作流程的人,換了工作,換了身份後,上一個階段的東西九成會忘記,剩下的一成是身體長年下來的反射動作。有好也有不好,好的是我學習能力很快,不好的是我常常不知道上個階段我到底在作什麼。

  看來我是老年痴呆的高危險群。

  結了婚,了卻了一椿心事,也了卻了長輩的一點煩惱。但無為如我,也還生著讓長輩心煩的問題:我又失業了。這次失業期再逢經濟蕭條期,不知要維持多久,有一些朋友,從去年初,進修結束、裁員、離職後,就沒有機會再回到職場。我幸運的,這中間曾再工作過,但也因為一些因素又離開了。這次離開後結完婚到現在,我仍舊待業中,但心態似乎有些轉變。以前的我,會覺得職場是我唯一的去向,當一輩子的OL是我認真的使命。而現在,我也三十好幾,也成為人家的另一半了,好像,回職場的路也艱難了,但身邊卻多了些選擇,回職場似乎也沒那麼唯一了。

  這陣子,為了讓我自己浮躁的心沉靜下來,我開始接觸手作皂。有時間就寫皂方,有空閒就打起皂,然後等皂熟,切皂,粗糙的包裝,寄給朋友使用,讓我在丈夫上班時,可以打發我的時間,而不用再去焦急費心的想回到職場。人生好像停下來了一下,我開始學會看其它的風景,走其它的路,不趕路。

  妹妹也開始放育嬰假,她也要給自己一段喘息的時間,她比我更耗神在她的工作,是時候該休息一下了。

  或許我們會一起開始打起皂,分享過去生活的體驗也不一定。

 

 

台長: I’m Vivian
人氣(3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好久不見
此分類上一篇:詐騙集團的堅持

Mr. Blue
加油~~
希望妳在新找到的路上
一路順利
2010-06-02 22:03:23
版主回應
感謝~
有你們這群朋友的支持
我覺得很幸福哦^^
2010-06-04 23:4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