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5 20:46:04| 人氣5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ah的副食品及廚媽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更新blog了

哈 Leah己經7個月大

好快喔~~

我也過了很久的鋼鐵人生活

 

今天來講講她的副食品吃啥咪

在她4個月時己經讓她開始吃米精

由稀至稠﹐再加點果泥

一直都適應的很好

也很愛吃

一度出現厭奶情況

但我也不擔心

只要她副食品吃的好

活動力和成長情況正常就好囉

 

6個月時

媽咪開始自己煮副食品

因為香港的有機農產品種類不多

而且有些食物BB也不適宜吃(太涼﹐太毒)

所以目前加入的食材有

*根莖類﹕地瓜﹐南瓜﹐馬鈴薯﹐紅蘿蔔

*葉菜類﹕莧菜﹐菠菜﹐地瓜葉﹐高麗菜﹐菜心﹐綠花菜(西蘭花)

*水果泥﹕蘋果﹐藍莓﹐梨子

每天取其中2~3樣做搭配

而動物性蛋白質(魚類和肉類)即將入列

但媽咪我堅持不給她喝果汁

要讓她習慣喝開水

怕一旦破了戒

就會跟她老爸一樣﹐無果汁不歡啊﹗

 

一開始加新食材時

必須觀察幾天BB是否適應﹐有無過敏現象

正因為我老公是過敏王

所以在食材方面更要小心

怕Leah遺傳到他的過敏體質

有些食材要等大一點再讓她試吃


以下是我煮副食品的方法及用具

用具﹕

1。秤子

2。這玻璃碗超好用的﹐size剛剛好﹐煮的時候也能清楚看見食材熟了沒﹐耐高溫﹐有蓋子也方便我們出去趴趴罩時攜帶喔﹗

3。hand-blender手持攪拌器﹐己經介紹很多朋友買啦﹗只差沒團購﹐真的很好用喔﹗可以把副食品打的比罐裝bb food還綿密﹐讚﹗﹗﹗且也很好清洗



1.jpg

做法﹕

1。先洗淨有機米﹐將水瀝乾﹐分裝成一袋袋入冷凍庫﹐可以每天都拿一包出來煮給Leah吃﹐又新鮮也方便(冷凍會將米的結構撑開﹐所以煮的時候﹐能節省媽咪的時間﹐很快就煮爛囉﹗)

龜毛的我﹐還會秤好重量﹐就能確保每次食量相同

2。我會照食材吸水性﹐及烹煮的時間長短來放食材﹐從底開始﹐米->紅蘿蔔->高麗菜->地瓜(玻璃碗真的讚啦﹗)﹐水份依BB喜愛來調整﹐就可以拿去蒸了

3。蒸到看到米都熟了﹐變成爛粥﹐就用攪拌器打爛﹐也是依BB的喜愛來調整粗細

4。在一開始從冷凍庫拿出一小包米出來煮時﹐我會留一點冷凍米﹐加入己經煮熟打爛的粥裡﹐再蒸一次﹐因為Leah吃副食品有段時間了﹐不用全部都是糊﹐可以有點顆粒﹐而冷凍米一壓就碎(如上圖)﹐更好控制粗細






2.jpg



成品﹕

等碎米蒸好攪拌一下﹐就能餵食囉﹗

P.S Leah每天都KO掉她的粥呢﹗



3.jpg





台長: vvv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囍B |
此分類下一篇:低敏及高敏食物
此分類上一篇:it’s a gir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