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30 13:39:27| 人氣1,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標題詐欺(自首) 新春封關雜文 特別單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9年的神變節(西藏曆法)正好坐落在農曆正月初一~十五。真是剛好,要做什麼荒唐事要在那時候之前做。
  說到西藏,有個疑問,三士說明明和藥草喻相同,卻不見宗喀大師引用法華經????
要說西藏文大藏經中沒有妙法蓮花經,那是不可能的。藏傳傳統卻沒有特別突出此經,難道當時的印度已經.....

沒什麼好梗。今年的對聯[例行?]:

 愛看旺中天天吠
愛河海港年年跳
(上聯)接地氣


  LAG很久的梗‧之二
(其實對於仙魔鏖鋒~斬魔錄這段劇情片段很零碎,我自首)

大戰加入「我要開會~~~」橋段

指著逆神暘:「以神為名、自保不能!」(手做割脖子狀)
小兵A、B:「自保不能!自保不能!」(手做割脖子狀)
小兵C:「不能啦!不能啦!」(同上)
小兵D:「Bling Bling!」(還是同上)

寄曇說:「..........」(手照著做動作)

暘神(大受打擊貌)カーーン:「阿說. . .連你也?!



 = = 總之 這是罪惡坑開會 + 天地萌嗆聲牧神的梗綜合 = =

新年的特別節目,只能說頭腦沒有過去敏捷了。線上遊戲的新年特別活動、是嗎.......我是沒錢課金的人。

 = = 來點問答遊戲 = =

  1.麵包超人都是為了誰呢?

答:為了Big Fire大人 。 因為「そうだ、 恐れないで ビッグ・ファイアために~」
[個人覺得無違和感]


 2.海X王中哪個角色最喜歡唱「境界觸發者」OP 1呢?



答:西薩‧克勞恩。...因為「GIRIGIRI」最後一句
SmileSmile~Smile~~~~~~~~,
他唱起來一定非常有感情。


 我總覺得霹靂○○貓 OP(ぐるぐるクロちゃん)與蠟筆小新OP 7(ダメダメのうた)聽起很像,原來根本就是同一人唱的 難怪調性一模一樣ORZ
誰來把他們做Mix吧。



  新聞報導台中某年貨大街。心裡在想:這是不是古早的「商展(台語)」?
所謂的「商展」,算是一種夜市;然而並非如今受到黑道把持的夜市,那是一群要跟警察躲貓貓的攤販所組成,也就是說,沒有被整合進市場裡面。夜市地點在路邊(很像高雄六合那樣,內在性質不同)或者空地上
 這種型態在我所見的範圍內,消失了很久

「嘉義總站」還存在的年代啊....話說不知多少人乘國道客運回嘉,會順道進入大○發逛呢?搬遷到後站的客運我只搭乘過一次,而且當時我並沒有這麼想。

大○發剛開幕時有好多片裝巧克力...印象竟然是這個:就此打住。不過有件事,家○福那個立繪人物.....愈看愈像王宇婕。


  軍中如果有個「暴斃、枉死、被自殺」資料庫,不知有多好。想到豬年=開放獵殺野豬之年,真是諷刺啊
再來,下個議題「觀塘又不關台北人的事,所以應該操作棄保」。當時一直運轉,想不通到底是哪個點寫了篇不知所云的東西....現在我知道了。「山」與「海」!

  可護溪的地方通常在偏遠、達不到資本「零運輸成本」要求的地方;相反,藻礁與珊瑚礁...都可以!所以天然氣接收站說什麼也「大海沒崁蓋」!

大潭可以帶來多少Marx說的時間消滅空間的效應,連帶ˋ帶來許多以為與我無關卻愈來愈惡劣的勞動處境呢?山上這樣的效應較低,還能為維持其公共財、免費財(所以主要是旅遊業的剝削)。

藻礁珊瑚礁則是一種掠奪資源(折斷珊瑚回家)的概念~當然我不是說山上的樹木沒人採啦。


  旅遊業,在David Harvey的分析中,屬於「非製造業,但是勞力密集的」產業。觀光客也是,牠們通常不是為了要去見空無,而是想見識到勞力密集的剩餘價值。所謂的組織創新,這樣的工程譬如是蓋房子再來拆房子,做功(價值)=0但是消化了過剩勞力(使沒工作者在工作),或者說使債券得到了兌現。只是在變猴戲而已。

原住民會墮落成「民族資本家嗎、部落則是一個財團法人....最怕下一代開始這樣想。因為這樣之後原本感覺很遠的智慧財產權專利之類的問題,就會接著被允許發動作用。東山河截彎取直,實質上噶瑪蘭就被打上休止符了
當時並沒有什麼護溪的概念,人們只覺得反正彎「就是不對」。總之噶瑪蘭被根絕種族了,並不是說DNA有流傳就不叫滅族,這是人類學的概念卻也與地理有關。石門、瑪家、牡丹水庫的抗爭都說明泰雅、排灣、魯凱還沒滅族。

 近日新聞說三分之二魚池鄉屬於邵族不合裡,但整個台灣都屬於資本的都合理。我想應該要推動邵獨才能解決問題呢。


雖說泰雅才凸出Gaga,而且也使得許多族群被誤認為泰雅。可是最早是連漢人也注重Gaga的,只是任何的制度都很容易殺死GaGa。

傳統,如果不藉由傳統規範、制度現其身,難道就可以說此時傳統「不存在」........?佛教不是只有戒(為內容)而已,無論由何種分類來歸納。最重要的是祖先們的看待方式,不但是一套禁忌流傳。因為戒(基督教則是誡)時常要破、經常被破,不是像華人那樣用父性原理,使用壓抑力保規範=倫理不要被破就萬事OK了。

 我們從來沒發覺月桃葉子可以做什麼。小時候用作四合院籬笆的月桃有那麼多XDD 也沒發覺藤心可以吃。不過漢人的生活一向忙忙忙,要花費這麼大工夫....
總之,只要山還維持著無私人產權的狀態,就會比海安全。




今天AQI 156啦,難怪空氣霧霧的。除了產業降載其實沒有第二條路.......
   回顧去年。「核即是綠」的攻勢沛然莫之能禦。一時之間很難找出什麼話鋒來破除永和派的神主牌。不過擁核派很信仰的技術可靠論,並不考慮第一線勞動的勞工。他們所說的可靠想必也是由對勞工課責(剝削)來得到保證(和清算)

說起來這就像是不會動的遊覽車司機與台鐵駕駛...David Harvey發揚馬克思(一向未被強調的)「固定資本」觀念。他們都背負了所有南北二路的資本對於未來預約好的勞動力,所以要一直不斷加速(周轉率多快,班次就排的多密),直到某個車禍、出軌為止除了用意外來銷毀過生的資本&債務,不可抗力的,不然無法舒緩(但也只能舒緩)。


 在普悠瑪號那當下,我是很不加思考的上PTT發文~~~所幸當下的輿論風向厭惡把責任都推給司機了事,然而現今又如何了呢?

我那時正好在讀Pierre Bourdieu《所述之言》。突然發覺:我難道是想當他的代言人嗎?!應該要想辦法使司機完全明瞭自身的處境---而這是屬於、教育,台灣的國高中都沒有教授馬克思主義!!!!

然後再讓司機自己說話才對。 因為我那時正在讀《所述之言》關於委任代表的那一章.....我不應該代替任何他人發言,我應該要反對靠著當Delegate維生所以那之後我就沒在PTT上多說一句話。


 巨大的流動量不能停、巨大的供電量也不能停......積極地搞鐵路地下化、高架化、東移,全是為了開車的人好,多一條路可開....
但若說多一條路可以消滅塞車,那就很可笑

 我們嘉義被盯上的就是國華街平交道,我可不覺得把平交道消滅掉可讓汽車通行可達成什麼拚經濟的「好」效應。反之可預見的就是塞車.....常態化。路邊停車遭罰、「XX公社」抓耙子橫行,檢舉達人橫行的時代,路愈方便就愈不准停車,你們的帶動消費的美夢就想到死吧.........

  在某日一天之內,在跨越鐵路的人行道碰見兩次推嬰兒車的太太,原來是寬度不夠爬上坡相當吃力。奇怪的是平日牽腳踏車很少遇見人,那天就遇見兩次。
我說:「經由舊酒廠內部前往火車站,有電梯可以使用....」後來才發現,那條會通往台鐵員工餐廳的小路,我沒給他指明ORZ

 而且,付費停車場怎麼說對於嬰兒車也太....再說,今年我已經目睹了維修保養,要是政府改變設計什麼都應該不可能。
把平交道消滅、把車站地下化就能改變太太們穿越鐵路的處境嗎.....絕不可能!總之,我不覺得這些Action有什麼好處。就像島呼冊店拉出的那張布條寫的一樣
「鐵路高架漲房價.....沒有家」

只是基礎建設單純的吸收失業人口、兌現資本主義手上山一般高的債務....換言之,有就好、有,就要做,不准問為什麼。跟美國當年靠蓋房子解決問題,十數年後這些房子引爆次貸風暴。這些基礎建設必定在未來會增援新的問題,而現在我必然看不到。或許是迫遷潮,台南經驗如是說。
1/28的新聞,高雄鐵路地下化換來的只是搭火車的乘客要吸廢氣、站務員當然也「共體時艱」。這一切全為了開車族群,不然咧....


 擁核派也在像未來「預約好了」技術,牠們總說「未來會有更好的技術」(但牠們當然不會相對應說綠能也是)
而且這些人很可笑。如果一個場域只有AI牠們就無比憂心,而且只要有可剝削的人類在執行業務牠們就無比放心
這是因為,人類可以被課責。



  先前提過那場馬克思200周年會議雖然有上傳論文到網站,但是全部都有密碼鎖住.....

而南島是怎麼回事呢?是Global South嗎......可以給一個Global Tropical的名字嗎???所謂的的「北」是指諸經濟強權,故把赤道帶列在「南」似乎也沒什麼不對。但巴西似乎就不能算數。

  現今世界尚未完全變成交換模式C的,大概只剩非洲。這促使我關心非洲的走向...目前被經濟決定派痛斥為落後的非洲,其實是一種福分。工作是道德的基礎,無論台灣人還是中國人都不承認工作=賺錢以外有任何可能性。
我希望非洲能盡未來昭示世界這份可能性.......


 很奇怪的是沒有半家媒體提到新泰皇羅摩X世作為,卻一個比一個勇於「揭發」緬甸邪惡多邪惡???
之所以會這樣比較,那是因為這兩國算佛教世界的主要國家。抓一放一,自然有國際戰略上的陰謀。或許泰國基督化的進程,讓基督教勢力感到滿意!

如果伊斯蘭教VS基督教,人們就說伊斯蘭不對;如果是佛教VS伊斯蘭,人們就說佛教不對。佛教vs基督教的話更不用說了。


 基督教勢力無所不用其極的想各個擊破、全地球幾乎少數民族都掌握在基督教之手上...包括台灣。現在的緬甸搞不好就是經濟起飛(龍虎門時代)的台灣,唯有這時機最能養出「白手起家」的碩鼠肥貓

我們應該關注緬甸形成之資本力量

  跋折羅隆功那個Dhaveevatthana宮殿,被稱為世上最黑暗的監獄,卻沒有(包括公共電視)任何媒體提及...台灣的媒體都隨著美國起舞,以資本之是為是、以資本之非為非!


不用說對付委內瑞拉也是同樣的偏頗!個別事件的是非縱然是是非,然而大量(大數據)之操縱背後具有某種不下於Google、Amazon、FB與IG等企業的動機.....

  這麼說....ゼントラーディ文字長得很像南印度-斯里蘭卡-緬甸文字.........



  上次重讀《一九八四》赫然發覺大洋國是下午14:30回去工作,鬼島呢?下午13:00?13:30現實的後1984,已經遠遠超過歐威爾的想像了....

相對於天生就能工作的人,天生不能工作的人注定被壓著打......而且相信不會只有我。

  正是因為被困於職場,故事也狹窄,無能寫出《起義將至》、《致友書》。台灣也沒有Fabrique出版社。

若有此等出版社,我Blog寫的這些早可以出版成小冊子了!

 看到Alan Walker,所有敵托邦的警察一定都會說:
不准穿得像Alan Walker一樣身分證拿出來....



  在高壓力的生活條件下,人們被迫看到現成的、速食的正確政治觀點就抓! ! !要營造隱形(不可視)委員會的書之環境,這些小冊子性質的書籍需要助印。

然而就像寺廟指流通特定單一經,不曉得所有經律論都該助印.....佛教與那些定於「聖經」一尊的教科書宗教可不一樣啊。

  我可沒說有反烏托邦就有烏托邦。法國照樣有反黃背心的藍背心,這批反動派不知好歹、不論是非,只以「共和國」與反暴力、和諧、秩序是尚。一樣的,德、法的「日常生活=暴動、鬥爭現場」是非常分歧的,

而這些滿嘴民主、「打人就是不對」、阻礙交通就是不對的小資中產腦,是非常單一的。怎麼反多元為單一、反單一為多元,這就是媒體的形象塑造!


 如果一定要使用政府,人民必須允許動用憲兵衝進企業中調查,不然沒有調查、就沒有證據數據

1.逼迫軍警配合環保團體進入廠區調查

2.賦權給勞檢員、公務員,動用憲兵進入....否則只要一個保全就可以叫公務員吃閉門羹,要調查什麼狗屁??

3.公民團體只會指出政府給出假數據,不思要怎麼生產出真數據?

4.不然就像蒲魯東一樣,不要政府都人民自己來。


 這裡講的德法,並不是指德國政府、法國政府而是指那些行為上就不是屈服於要錢就要乖乖聽話的人民。Harvey David說的美德,也不是指美國政府與德國政府,而是指美國資本與德國資本!美德們把地緣的其他國家都壓榨殆盡

如果這樣還不夠,就利用簽FTA來擴大這轉嫁成本的範圍----你台灣自然也得出一分力、卻還有白癡在那裏分「好的」FTA、壞的FTA,好像只是選陣營站的問題一樣??



 哈維眼光精準,看出Gezi 公園就是當代的巴黎公社,在那時候我沒有感覺到就是這樣。而為何21世紀沒有第二個??原來是整個問題已經擴大了,已經不是一個突出的巴黎市了!!

哈維說明,現在是整個國家、整個區域的地理景觀改變。故公社也不能侷限在城市範圍之內(註:Harvey沒這麼說。)而玩最大的,就是中國


  我反而把巴勒斯坦與巴黎公社連結在一起---是因為「被包圍」這個特性。所以我不如哈維,他是從整個價值生產、流通看出,房地產造成了Gezi起義

  再看看到新自由主義的「常民智慧」www怎麼說?他們的世界裡,不是巴人被包圍,而是以色列「被包圍」

很諷刺的,整個阿拉伯世界看起來像商國,以色列看起來像西岐。然而自我哀憐的受害者情結使得右派以色列不會像周文武王一樣拉攏諸小部落(「國」字在古代並沒有Nation[國家]的意涵),而是向台灣獨派賤人一樣不斷嘴自身的主體性。

民族主義在資本危機時,往往就出來扮演維穩的EX Machina!昔日中國罵蘇聯修正主義,結果你如今修的比蘇聯還大/這還沒什麼,重要的是卻沒人嘲笑說這叫中國修正主義!



 巴勒斯坦不會比希臘,更難實踐合作社.... 希臘無論有沒有被債主(德國)催債,民眾就是有走出自己的路。
反觀台灣,全體都嘴「要錢自己賺、你沒有去呷頭路喔」!!所以就沒有Viome的案例會發生在台灣!!!

巴勒斯坦的人要找工作,沒可能不到以色列的啊! 我想巴人也面臨的轉捩點。


  鬼島呢? Bloomberg一個報導,台灣就成了「模範的他者」。世界右翼諸國政權藉由神化台灣(你沒有眼花)來昭示治下人民:

 你們也應該要像台灣人一樣毫無反抗意識才行。不必動用什麼東方主義、台灣也沒有散發什麼異國情調(像西藏),但是肯奴。

你如果在美國人面前想中國的假消息,美國人會生氣(因為支那太重要);然而對台灣人而言,真假都沒重要(台灣比美國更接受「後現代」)。產業鏈、選舉之類的概念就具有這些特性:真假並無關緊要,反正就只要填滿好整個流程這樣而已。只要它是純粹走資就好。



 在先進國家抬出來很虛,大家都不是真心的修辭、招數,在鬼島民眾卻甚真心、熱情的信受奉行.....





 所謂的「很開心」是指沒有「開心/不爽(不開心)」這組區分的狀態....去年的生日我突然回想起高中時期的心境。一整天都不必說話真好,因為也沒什麼不可開心之事。「身體洗得很乾淨」身心舒暢的感覺很久沒有了,這是一種自洽的狀態。

如今呢,追求快樂也沒能夠消除掉不快樂

 凡有所言必是要戰....很累哪。


不久前,又有一位長輩過世。享清福的老人家也搞到吞嚥困難嗆成植物人,看來問題必定在「常民智慧」的飲食上:那些被認為沒有問題的「台灣人的」飲食之上。

  那天坐車去火葬場,我中午乘車會胸悶頭痛的老毛病又犯了....真不想再看到火葬場,我說實話的。以往都沒感覺:現在可是不敢再往白河烏樹林的方向走了,因為要經過那裏。也不再經過嘉基門口。

漫長又無意味的儀式,走進去主人雙雙過世的房屋內。從來沒有進去過,老人家喜歡在外面坐....說不定這也是死因?因為空汙!死者的藥最令人傷心,看著桌上的證書....104年還是水利會的班長。
今何在?
在世的時候無有一個能勸其供養佛陀(包括我),但死亡往往要擺佛像。這個問題從我老爸死後就連鎖的一再發生。說實話,也只能做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至少要斷絕女色‧斷絕一切娛樂,辦得到嗎?
告別式變成勸人找頭路,多麼儒林外史啊。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不能勸---這套倫理道德已經框住了台灣人的一生

科舉年代再現實,山川深林都還沒有土地財產權,隱遁總是可能的。這個呼應最前面的山海問題。

 紙上寫這這一首詩:驪歌初奏命途終,貴賤各異全無用,事業浮華總是虛,成就悉地任運遊。


(尾聲)

  米澤円生產了、大塚愛離婚了,後藤邑子去參加了同學會。我不能算是粉絲,不是對於偶像的情報都很認真的去尋求....換句話說,我很「自私」,很「自己好就好」---
我一向只專注在自己想知道的事情之上。所以沒有一個「樣子」,我沒資格說熱愛著什麼。

 松來未祐過世,大概lag半年才知道。後藤小姐與她很要好,也是後來才知道的;她們兩人都「深懷重病」也是後來才知道...

 大學時後藤邑子一定與千葉紗子連在一起,因為蘿莉棉花糖。沒想到如今不再是了,不過早點引退才對吧...你說是吧。我想不太起來千葉紗子的臉....

昨天搜求了今年運勢,發現處女座今年還是要衰的....這叫做「悲報」嗎 =w= 記得很以前很以前的時候,在那沒有跨年晚會的時候,好像是占卜界的黃金時代。跨年的時尚是公開年度運勢.....

 總之,還沒度過危險期。


 雜七雜八打了一堆,終於在年前完成了。再加進文字就要拖了。霹靂魔封難道是看了看到了七龍珠的魔封波才這麼命名的嗎。
今年就這樣了~希望年間可以好好休息一番。

台長: M-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