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3 18:03:14| 人氣6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性處處無礙,你卻寸寸不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 連著遇到幾件挫折
 
新工作沒有著落 對於未來 總是多了分擔心
 
今早 因為回家拿東西 卻聽見公公在婆婆面前
 
說我是一個不稱職的母親 根本沒辦法帶小孩
 
聽見的當下很難堪 卻沒辦法儰裝自己 擠不出笑容 無法說話  只是默默走開
 
或者我的行為需要檢討 但只能說我與孩子自有溝通的方式
 
我不想壓抑小孩的情緒  我喜歡他表達自己
 
卻怎麼在長輩的眼中成了我是教育的失敗者
 
我的選擇 所以我要承受!
 
卻讓我想起 三年前的一個跨年夜 我受不了婆家人的言語欺負 而離家出走
 
那一夜 我幾乎陷入深深的憂鬱  
 
讓我想起 不懂我的小姑為何可以如此無理  老在隔牆就用無理的話刺傷我
 
原來在於 其他人 早都是如此對我 只是不著痕跡 而我寸寸不覺
 
靈魂的溝通   常常跨越無形的障礙 早就知道端倪
 
終於明白  耶穌在最後的晚餐 明明知道自己即將受難 也慷慨就義
 
因為 祂明白 這些苦都是必經的過程
 
我也明白 這些苦發生在我身上 有其必要性
 
太多的事在告訴我
 
別無他法 只有老實修行
 
我也明白 如果在別人背後議論別人有多傷人
 
就不要在別人背後議論他人
 
若有不滿  請在當事人面前告訴他
 
若對方是君子 他會感謝妳
 
若對方是小人 小人要不要改變 也與你無關
 
關照 當下 放下  一次次
 
或許是我累世的功課
 
 
 
 
 
 
 
 
 
 
 
 
 
 
 

台長: 鉛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禪修樹 |
此分類下一篇:妳急 ,世界卻變慢了 !
此分類上一篇:夠好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