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8 10:43:04| 人氣9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無常 聚散如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的心 原來脆弱的如同一張紙 ,
一戳就破。
於是我問自己,
如果有個人帶著一份殘酷卻真實的禮物來到跟前 ,我願意接受嗎 ?
我是否願意接受殘酷的真實帶來成長 ;
亦或鑽回自己的山洞開派對 ,藉以逃避自己此生的功課 ?!

說真的 ,我不知道 !
但如果有人甘冒著明知會造成對方不舒服甚至被罵一頓 ,還要帶來這真實的人
都是勇敢而善良的靈魂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一段我在FB寫下的文
人生無常 聚散如風
 
今年 因為誠實說出自己的想法 失去了兩位朋友
 
兩位都曾經是我生命裡重要的朋友
曾經是我漂浮生命裡的救生圈
其中一位 還超過十年以上的交情
但是我們都有一個相同點 就是"感情上的索求者"
我們都敏感 脆弱 以為自己生命的缺口是要感情來填補
於是永遠不滿足 向外索求
也都敏感而有才華 美麗 也討人喜歡 總是把自己打理得很好 過著令外人羨慕的生活
然而在這些炫麗的外表下 卻有一顆脆弱的不得了的心
 
今年 是我生命裡重要的一年
雖然蹉跎十年以上的光陰才走到今日
但如同一鍋好湯 要時間的熬煮 才能淬煉
也明白我的想通 不是一日突然發生 是前面故事的累積
 
我看見了自己的索求 不安全感 抓取 全來自於自己渴望愛
覺醒讓我想分享給我的朋友
因為是朋友 就應該說實話 也將我的感受誠實分享
為何我看的見朋友的問題 是因為他們的特質 在我身上也有
看見他們的盲點 同時也明白他們的痛苦
 
但是我誠實說出及分析朋友們的問題時
他們都生氣的遠離我  縱使我一直強調 我明白他們的苦處
任何事沒有對錯好壞 他們處在一個階段
但有更好的路可以走 因為可以愛自己 認清自己的脆弱後 那個索求將不再奴役妳
會獲得最大的自由
我的朋友仍然黯然離去 或 破口大罵 說我沒資格來評論他的生活
 
我明白 我說中了 他們人生的最痛處
寧可繼續掩著眼過日子 繼續成為別人眼中那個好的他們
我明白 即使我心中有感慨與不捨
我們也得分開來走
我得尊重這是他們目前的選擇
也祝福他們有覺醒的一天 因為那才會提升生命的品質
 
同時讓我觀照到 這也可能是我的選擇
我慶幸自己願意選擇清醒 為自己打氣 (朋友的反應 讓我知道 原來並不容易)
同時我也看見自己為什麼大聲回過毓珊
因為她也勇敢的點出我的痛處
我的不面對 讓我為自己找了好多藉口
魯莽的回應旁邊的人
同時看見自己與毓珊的善良
 
我感恩 我身邊還有說真話的人
我願意選擇真實 即使帶來短暫的痛苦
 
同時提醒自己
只有自己能選擇自己的生命品質
選擇真實 就有真實的朋友
選擇做夢  就有與你一起追夢的朋友
無需羨慕別人看來浮華的生活
因為每個人都有要面對的課題
走自己的路 路會為你打開
只要願意接受
 
 
 
 
 
 
 
 

台長: 鉛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禪修樹 |
此分類下一篇:夠好
此分類上一篇:夢的啟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