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8 01:49:57|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謎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不是我訂購的東西,是誰送來這奇異的梯子?我不想油漆天空,也不想抓樹上的貓咪。貓咪躲進了天空的雲,雲整個下午都在玩躲貓貓,她想取悅我,這我知道,也很感激,但這都與我無關了,這不是我訂購的東西。

我的紫色的心情只想尋找一片棲息之地,但我沒有遠處可以瞻望。我走向地平線,這奇異的梯子也緊跟著來,我想叫它回去,它卻站穩腳跟,假裝一切平靜,假裝自己是個沒事人。當雲影漸灰時,它終於在我的夢裡站著睡著,邀請我進入它的夢裡。

這就是它的夢境吧!它夢見自己終於可以平躺下來,可以伸直了身體,可以在島嶼與島嶼之間,一夢跨越,甚至可以攀向雲朵。它呼喚雲朵過來,說它知道那就是我的夢,儘管它不斷地變形,它可清楚我藏在雲裡夢裡的秘密。它說它也有秘密,就懸在時間的崖岸,它說我們可以玩猜謎遊戲,猜對的往前一步,連續猜對三次就可以跨越一個島,輸的必須脫掉一件紫色心情。

於是我的紫色心情贏了三次,平安地跨過一個島之後,我的夢忽然醒來,全然忘了它的謎題和謎底,而它還在酣夢著,我猜它一定真的知道我的秘密,那讓我渾身難耐如午后逐漸蒸騰的雲朵。我知道除非我再度入夢,否則我無法繼續猜謎,繼續前行。

我想我沒醒著,而且我又猜對了些謎,因為我已走過一段長路,來到回聲盈溢的穹宇。我知道這仍是梯子的夢,是它的出生之地,甚至是它的以及它的祖先悲泣之地,它引我來見它的母親,我訝異地看著它的母親如此堅毅碩大的身軀和廟堂般的中空肚腹,我看見它斜倚著母親的胳臂,我知道它在邀我進去唱歌。

我知道當風穿過那穹頂,它唱起和聲將是如何的優美,我也知道如果我願意站立其下,奉獻我的夢、我的雲朵、我的秘密,並且脫去緊緊束縛著我的紫色心情,我知道我將可以獲得和風一樣永生歌唱的權利,獲得與它共享美好和聲的永恆之境。

可我又躑躅不進了,我的夢掙扎著想要繼續前行並且進入,也掙扎著告訴自己應該醒來,因為我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它的夢的後頭斜向坡下的路徑,而不是它,不是這安全的蔽護所,不是我所不曾訂購的東西。我猜,我得再和那怪異的梯子再玩幾道猜謎遊戲,雖然我真的不曾訂購它。

另刊:http://www.bookfree.com/ecard_nw_writing.asp?id=4&articleid=741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