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5 12:46:43| 人氣3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永恆之星(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馨悅,馨悅!」

         馨悅聽到一個溫柔又熟悉的聲音在叫喚著她,她拼命的從剛才的夢境,掙脫出來,回到現實。

         馨悅覺得自己好像沉睡了好久,努力的想睜開惺忪迷濛的雙眼,去尋找那個呼喚她的聲音。

       「小星,妳還好嗎?沒事吧!」

         馨悅終於意識清醒,揉了揉眼睛,眼睛瞬間一看到的景象,竟然是幾個月不見的蓉媽,她馬上驚訝地整個人從床上的被窩裡彈跳了起來。

       「蓉媽,您老人家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傻ㄚ頭,毛毛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妳出事了,我一聽到消息,馬上就拿著錢包,搭車來這看妳啦!」

      「唉喲!毛毛,妳這個大嘴巴……」馨悅帶點不快的情緒,斜眼瞪著毛毛。

      「又沒發生什麼大事,為什麼打電話給蓉媽啦!還麻煩她老人家特地跑來。」

      「我看妳心裡難過啊!都哭到睡著了呢!我又不知道如何是好,所以只好打給蓉阿姨來安慰妳囉!」毛毛滿臉委屈的回應。

      「好了,小星!別再怪罪於毛毛了,要是她真不打給我,讓我知道妳現在的情況,我才反而會臭罵妳們兩個一頓呢!」蓉媽笑著說。

         三人聽了這段話後,都彼此相視而微笑著。

      「對了,馨悅,到底發生什麼事啊!怎麼是方經理帶妳回來,並緊急的要那張照片,匆忙的離去呢?」毛毛滿是疑惑的問道。

      「這件事啊!說來話長……

      「沒關係!小星你慢慢的說,把事情詳細的跟我們說一遍。」

      「就今天啊!算是我的倒楣日吧!衰神附上身了吧!我想。」

       馨悅轉動著她的那雙靈巧的大眼睛,開始回想今天一整天所發生的所有事情經過。

       「從一大早開始,就睡過頭啦!」

        「是啊!鬧鐘響了半天,連我都叫了N次了,就有人都沒動靜,像豬一樣睡死啦!」毛毛忍不住又想開玩笑地反諷一下馨悅。

        「夠了喔!別再損我了……」馨悅有些不好意思的羞紅了臉。

         她接著又說:「後來出門後,又因為快車系統工程正在施工,整條路上都大塞車,我怕這個月的全勤會因為遲到而飛走,所以當時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就直接衝到前面,叫司機開車門,讓我下車囉!」

         馨悅邊說邊比手劃腳著,說得好似置身於現場一樣的靈活靈現貌。

         「一下車,我就想說拼個速度,看看能不能準時趕到麵包店上班,所以我就在人行道上溜著滑板囉!」

        「小星,妳這ㄚ頭淨做些傻事,危險極了!」蓉媽擔心的數落了馨悅幾句。

        「別擔心嘛!蓉媽,我會自己小心啦!更何況又不是常常這樣……」馨悅一副求饒、裝無辜貌。

         「還想『常常』啊!!妳這孩子喔!」

         「沒有嘛!只是比喻……

         「後來我滑著滑板,一直快速的往前奔馳,心想應該沒問題,能準時到麵包店上班才對,結果就在麵包店那的轉角處,一個暗巷前面,被一個冒失鬼迎面撞上,跌了一大跤……

        「之後,我怕時間來不及,就趕緊爬起來,踏上滑板衝到麵包店。」

       「再來,就是我換好麵包店制服,照鏡子整理一下服裝儀容時,就發現我脖子上只剩黑色棉繩,永恆之星早已經消失不見了…….」馨悅邊說不由得失落了起來。

       「對了!馨悅妳先別難過和煩惱,剛剛妳睡著時,方經理要我從妳的相簿中找一張照片,上面要有永恆之星的圖像,我找到了一張比較明顯的,然後交給方經理了。」

       「原來如此,那方大哥要那張照片想做什麼呢?能幫我找回永恆之星嗎?」馨悅很急切的逼問。

       「聽方經理的說法,好像是想利用電腦的技術,把那張照片製作成尋物啟事,貼在麵包店附近。」

        「他還交代我跟你說一聲,麵包店方面,他會請人幫妳代班,還有尋找永恆之星這件事,他也會一起幫妳處理,叫妳別擔心!」

               馨悅一聽完毛毛的解釋,稍微安心的說著:「我知道了,謝謝妳,毛毛!我給妳添麻煩了!」

       「再說這樣的話,就是不把我毛毛當好朋友囉!」

       「好,妳明白我的心意就好。毛毛,我能再麻煩妳一件事情嗎?」

        「什麼事,妳儘管開口,我毛毛一定照辦……

        「哈!沒那麼嚴重的事啦!現在我已經沒事了,但是覺得有點累,還想休息一下,想請妳幫我送蓉媽回家。」

       「蓉媽,我沒事了!您別擔心我了!我讓毛毛陪您回家,這樣我也放心。」

        「好吧!既然妳已經好多了,我就安心了,那我先回家好了,讓妳再多休息休息,如果有事一定要打電話跟我說喔!不准隱瞞啊!」

        「是的,遵命。我的好蓉媽,您放一百二十個心吧!先回去吧!不然時間可晚了……

         「那我陪蓉媽回去了,妳休息吧!」

          話一說完,毛毛便和蓉媽離開房間,隨即出門去了。

 


         房間內,只剩下馨悅一個人。她有點出神的坐在粉紅色的床上。

        「永恆之星到底跑到哪裡去?難道是被路人經過給撿走了嗎?還是被路邊嬉鬧的狗兒們當玩具給叼走了?……

        馨悅自己一個人開始想像各種不同的可能發生的結果。

      「算了!我還是先暫時別想那麼多好了。等方大哥幫我處理之後再說吧!」馨悅喃喃自語的自我安慰著。

         接著,馨悅梳洗了一下,順便將麵包店制服換下,改穿上輕鬆的家居服。

        她在她粉紅色單人床上舒服的躺下來,讓自己放個空,不做什麼事的躺著。

        剎那間,她突然的回想到今天下午做的夢境。

      「又做那個夢了,而且情境一樣那麼的真實……

      「不過,這次故事情節好像又往下延伸了些。」

      「也許那天,我會不會把故事的結局給夢到了呢?」馨悅自嘲的說。

      「那還是來睡覺好了,看看能不能把下午的故事再延續下去……

        馨悅放鬆的闔上眼睛,很快地,她進入了她甜蜜的夢鄉之中。

         

台長: 妞妞
人氣(3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采飛揚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上永恆之星(14)
此分類上一篇:愛上永恆之星(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