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9 03:44:37| 人氣3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價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英美代子的最近
連著六個會場都沒接到 嘔的我要死
現在每天的生活就是想著提案
沒事在家看DVD 要不就是外頭晃晃
或是生一場病躺個幾天當減肥也好

幾乎幾天就是去傳統市場買菜自己亂煮一通的吃
因為朋友要我注意跟調整我的飲食習慣來調養身體
少油少鹽的清淡食物 不喝自來水礦泉水 只喝純水
少肉 青菜 水果多吃這我是一直保持的很好

今天呢去了我常去的那攤阿姨買我愛吃的小白菜
上海的小白菜跟台灣不同的是比較大顆的時候才會採收
這個阿姨這邊的呢比較像台灣的小顆又很嫩的菜
所以我很愛來她這邊買
加上平均一把在10棵左右又只要不到15元台幣多爽阿

後來呢有個無聊的男子也在挑菜順便殺價
不過就是幾毛錢而已
每次幾乎找錢的幾毛我都不拿了
雖然我知道有著不同的生活背景跟不同的價值觀
但是何必呢 !!
那個人呢就問阿姨說她這個攤位一年能不能賺到20萬人民幣
阿姨就笑笑說沒那麼多只有十幾萬而已
那個人就說了賺那麼多錢了少算個幾毛又不會怎樣
搞不好阿姨都房子好幾棟了呢

阿姨當然很生氣的說
要是有就好囉 !她有兩個小孩 
還有三個老人家要養 老人家身體又不好
所以指責這個人講話怎麼這樣
當然他還是發揮上海人的殺價精神繼續奮戰
我是聽不下去就離開趕緊買我自己的東西去

來上海兩年多
當然看過太多太多的上海殺價比價的例子
真的很了得 就是一個老娘跟你拼了的感覺
時間 口舌的跟你長期抗戰
我呢 會殺價不過沒這樣厲害
因為殺多了覺得很丟臉 
要不就是已經夠便宜了去點零頭就算了

之前看過一個小店大概只有兩坪大的店面是賣鞋的
就看到一票年輕人大概就是4個人就直接坐在地上
準備跟店員拼了
這個店已經夠小了擠了這樣多的貨
還要再擠這些人真的已經快滿到爆了
聽到一雙鞋60人民幣他們要殺到20一雙的鞋
我聽了都已經覺得夠扯了
當然也不想在這樣的情況下進店挑我想買的
這就是他們的高招了
讓店家其他生意也沒的作非得屈服不可
用時間換取勝利
厲害 厲害 

所以呢早就已經領教過上海人的本事
早有一套應付的辦法
以前還有在公司上班的時候
我常常都要待在零售店裡隨時應付客戶的狀況
剛開始呢只要是阿姨在我們店殺價
我一定跑掉 因為我怕我會火氣都上來了
會得罪了客人
久了之後也實在受不了
我們的店員也教了我幾招
因為千萬別去跟上海阿姨拼 因為絕對拼不過
厲害的咧 最厲害的曾經有過紀錄在櫃檯盧小小了兩個鐘頭
後來呢我乾脆跟他們學
要買不買拉倒沒空理你
要不就趕走的心態
這點其實就非常好用
加上自吹自壘自家的產品你別地方也買不到
所以要不要隨你便
你不買我還愛勒 !
別人我可是可以賣原價

有一次呢陪著一個上海朋友去逛街買衣服
看到一件T恤想買標價80 圓他居然最後被他搞到40元就成交
媽的哩 ! 我每次不管到哪買衣服連10元都很難殺了
他居然直接也不囉說的對半砍
這種店通常我知道的都是不太給殺的
小姐的死人臉常常根本就懶的理我
可悲阿 !!

在上海呢平均的月薪不同所以造就了他們幾元幾毛錢的計較
這邊的貧富差距更是大的很離譜
所以在物價不停上漲的上海
斤斤計較也是必須的
這不見的是壞事
只是也要有個限度 這是我認為的啦
既然想買的就肯定會買
不想買我連殺價都懶
只是每次出去買東西我殺價的空間怎樣都不大
可是上海朋友殺就殺的離譜的讓我都覺得丟臉

因為以前兩家公司的零售店都在新天地
所以在那邊混了兩年還算熟的
有時候遇到台灣人聽到我的口音就來個同鄉阿打折阿
還說我怎麼可能是在這邊打工的
看我管東管西的工作根本就像個老闆
所以死都要打折
拍謝人客喔 !我可不想簽個名之後
回去打報告 想都別想浪費我時間
不給折就是不給
台灣人愛殺價又亂殺也是讓我討厭的

另外一次呢是個新加坡的阿姨
真的是把國家的臉都丟光了
跟我盧了兩個鐘頭以為他買了多少也不過3000人民幣
我還是一直秉持著客戶第一的心態客氣的接待
誰知這不長眼的就是真的要惹我生氣了
我就是死都不打也不破例給她
我說我們的東西你外頭也買不到
要去北京店買的話算算機票油錢你划算你就去買
我家東西老外很歡迎又賣的好
我一張壁紙就幾萬人民幣都不打折了
我寧可賺更多賣老外客戶也不要打六折給你
神經病瘋婆子裝校為
最後一毛錢我也沒給她少她也只能乖乖就範
我知道她喜歡我們的東西我就是看死妳這王八蛋
弄得我開心我打個九折給你
跟我盧了兩個小時你想都不想
浪費老娘時間又害我生氣

人有百百種
這可能也是環境造就下的結果吧!
買東西對我們來講是個樂趣
殺殺價也行
只是別把自己搞的最後吵起來了
買東西的興致也少了
就不好玩了!
上海朋友問我位什麼台灣人都愛殺價
我就說要怪也要怪你們
標價亂標看人喊價的
大家都被騙怕了當然要殺價囉
大家將心比心嗎!!

台長: Instinct
人氣(3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祐祐祐。
沒錯!
他們東西都亂標價
很扯!!!

害我現在也很會殺價了
哈哈哈
不管怎樣 開口就要先殺一半再說!
2008-04-11 21:58:55
版主回應
我現在實在很不會殺價了!
頂多都是點小零頭而已耶!!
怕丟臉
頂多就是聽到誇張的價錢乾脆就不買
殺都懶的殺了!!!
2008-04-16 10:35:53
殺價的理由是
貪心佔便宜~少付點就是多賺
不相信標價
怕吃虧
不讓人賺太多
2008-04-12 12:09:35
版主回應
哈哈!!
我們做生意的也討厭客戶殺價
所以到外頭買東西聽到誇張的價錢
頂多就是不買了
講價都懶了!!
2008-04-16 10:3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