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9 11:22:42|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Painted Vell 面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意中在路邊買的這部片子
原本沒有太多的想法會是好或壞
在上海最大的娛樂已經是看無數的盜版DVD 不管是電影或是影集
男主角是愛德華 諾頓
拍攝地點據說是在中國的雲南
故事發生在1920年代吧我想
一個在倫敦上流社會的女子
為了想逃離父母還有倫敦空虛浮華的社交圈
答應了愛德華諾頓在片中醫生的求婚
因為男主角在那個年代中是在上海工作
所以他帶著女主角到了上海
時空的落差 讓我想到了現在的上海

他很沉默 很愛這個女子
片中的他讓我想到了在英倫情人中的雷夫 汎恩斯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一點一滴的情緒 一個眼神 一個表情
對這樣的演技 實在佩服的値得讚賞
一個美國人 有著英國人的樣子
跟以往他所扮演的角色有相當大的不同
在片中的他很低調也有點壓抑的情緒
加上故事拍攝的場景雲南
讓我想到了帶點中國人的壓抑性格

因為妻子的不忠
輾轉的夫妻倆到了雲南的偏遠山區小鎮
因為當時的霍亂病情蔓延
男主角自願派到山區行醫
也因為妻子的不忠所以兩人在山上的一舉一動也被周圍的人看出
對我來說”原諒”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全片雲南的場景很美很簡單
背景音樂也是相當的有氣氛
讓我看完全片之後在上海不斷的想找電影原聲帶
只是正版音樂在上海好像是一件很難找到的東西
特別是這冷門的電影音樂

喜歡這部電影的內斂情緒與簡單
雖然主角最後還是離開了妻子
當妻子回到家中看到阿姨收拾主人的遺物的那個片刻
她徹底的崩潰讓人看的心酸疼惜與不捨
電影只是想表達的是”珍惜”
但是美麗的電影故事總是需要去鋪陳的
全片沒有誇張的場景沒有灑狗血的故事情節
簡單不多說

常常我們聽到很多人的教誨要我們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只是我們做到了嗎
我的生活哲學總是希望自己能開心的做自己
能開心的過我的人生
開心的工作開心的買衣服開心的吃自己喜歡的餐廳
開心的喝喜歡的咖啡
當然也要在自己能夠承擔的範圍之內
堅持自己的夢想希望有一天能夠去實現
十年下來我依舊堅持在我的人生路上

看完電影之後無法回復的情緒
躺在床上發呆空想
這也許就是一部好電影對我的影響
我喜歡這樣的簡單
工作下班回家不再讓工作影響我的生活
完完全全的分了開來
我知道我做的不夠好
我不夠珍惜身邊所擁有的
久久沒有聯絡的好友
離開身邊的朋友加上沒有在身旁的家人

我這時候相信自己是自私的為了自己的人生大夢
離開故鄉到了一個我不熟悉的環境
甚至到現在連最基本的認同感都沒有
飄飄蕩蕩的準備往第二年跨進
時間對我來講是寶貴的
如同電影一樣我的人生如果濃縮再一部一小時三十分鐘的時間裡
現在的我因該已經演了一半了
窗外依舊車水馬龍
冷冽的空氣 街道的過年氣氛
都在提醒我新的一年已經到來
舊的一年已經結束
我只能往前跑 越快越好

電影謝幕了 音樂響起 字幕打上
沒有人能夠避開這個邏輯

台長: Instinct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