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3 19:04:21|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 年的最後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 年的最後一天
每年的12月31日都是個値得紀念的日子
今年的這一天剛好是星期天
我早就忘記了去年的今天我在幹嘛或是我做了什麼
就如同我也忘了去年的聖誕節我做了什麼一樣
26樓外的肇嘉浜路上車潮已經顯的擁擠不堪
我知道我不想出去人擠人
聖誕的上海恐怖人潮已經把我嚇壞

終於這不平靜的一年就快要過去了
這一年離開了在上海的第一份生活用品店工作
在上海過了自己的第一年生活
幾經波折搬了的新家雖然到現在還是沒有全然完工
依舊沒有洗衣機 壞掉的飲水機 不熱的電暖氣 不暖的空調
或是失敗的裝修 但是我還是喜歡這個自己的小天地
以為可以開創個人事業的SOHO生活也在三個月後落魄的宣告結束
回到了老本行的花店工作
至於未來會怎樣會待多久也不可測
認識了生平目前為止最多的老外男人
依舊是朋友或是已經離去的情人
最多性生活的一年 也是最孤單的一年
波折動盪的這一年人生的確是値得紀念

慶幸的是我還是很努力工作
我還是有很好的朋友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
沒有情人還是有很多的溫暖陪伴
家人朋友都平安健康
不順利卻也還是很巧合的工作機運
不富有卻也還是過的舒服
身體還挺的住 一直很平安是幸福的
只是戒煙這事情還是沒有做到
現在依舊是個老煙槍

落寞的是幾個能交心的朋友回到了台灣
以為可以有未來的老外男友也宣告結束
好男人總是看不上我
好工作也總是輪不到我
很多年沒有出國度假
還是沒有錢接爹娘家人到上海玩
身邊還是沒有可觀的銀行存款
有錢的奢侈生活也離我很遠

回顧總是沒有好的
可有句話卻一直停在我腦袋
‘人生如果沒有遺憾
老了也沒有値得可以回憶的事情’
我只能用這話來安慰我自己

台灣的地震知道家人平安無事
也因為地震造成了世界各地多處的網路無法上網的難題
頓時間的台灣上了國際媒體
而居然是這樣的因素
沒有了msn 沒有了收信的yahoo
完全失去了與台灣朋友間的聯繫管道
也變的異常安靜和失落

早上還是如同平日的起床時間
收到Marc的晚餐簡訊感覺很溫暖
打掃灰塵小家的時候Nick 突然要求見面的簡訊
可能因為這一年的最後一天
想到他獨自在上海的老外
我 …..還是答應他了
見到他還是很帥
有點尷尬不知道怎樣打招呼
不知道怎樣開始說話
他問我好不好 有點鼻酸
很想告訴他的是我還是很想念他
他又感冒了 有點不捨
才想起早上丟掉的一大包分手前特地去菜場買的老薑跟紅糖
準備煮湯讓他暖身 卻因為分開卻始終留在我家廚房捨不得丟掉
我是個會望著生薑發呆的笨蛋

這樣算是今年一個完美的結束吧
新的供應商提供試用的完美品質天然蠟燭
散發的香氣陪伴著最後一天的下午
聽了幾週的Coldplay 始終捨不得換掉
幾份週報的年終回顧顯的有點悲淒

沒有規則的生活
不想上班的明天元旦假期
我的2007年我該期待什麼
是算命老師說的我的老外終身伴侶真命天子的出現
還是我今年真的會回台灣去動整形手術
又或是穩定的工作

我的人生方向
早就不在我自己的手上了

台長: Instinct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