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7 12:23:50|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就是一年一次的聖誕夜了
每年最期待的節日每年卻過的最心酸
今年因該又是一個人過了
想想這樣也好反正週一也是要工作的日子
事情太多了所以還是像平常一樣的過吧

看了兩年上海的聖誕節氣氛
一直也不是這樣的濃烈
幾乎都只剩下半個月了
才慢慢開始有些店家有一點點的佈置
雖然土歸土可是至少也是有動作的啦
不像往年的台灣早在10月底幾乎聖誕氣氛都已經滿街了
問問他們是怎麼回事
原來善於精打細算的上海人
總是在越接近聖誕的時候才會開始佈置
因為時間越急迫就更有向店家要求打折的空間
這個原因是滿好玩的
難怪都已經23號了還見到有店家依舊在賣聖誕樹或是聖誕飾品
當然我們店也早就被我收光了
因為早就準備要換過年的氣氛在整個店
也許這也還算是老外過的節日吧

上海還有個好玩的現象
聖誕節前夕大多的老外也都會回到自己的國家
對他們來講就像我們中國人的新年一樣
每個人都要回家團員
所以路上其實老外也已經不多了
當然觀光景點也還是可以看到旅遊團體的老外
真不知道酒吧餐廳靠老外賺錢的行業們怎麼去應付

今年也不知道怎樣安排自己的節日
本來當初的打算會跟Nick 一起過
因為他沒有長假所以也是會待在上海
只是現在已經準備讓他從我的生活中消失
所以當初推掉的所有活動
現在落的獨自一人的慘況想起來也是好笑
我想我因該也是自己買個DVD 看看電視整理家裡
也許買瓶紅酒自己在家喝到醉也沒人知道沒人管
就這樣打發一天吧
越來越對這節日跟過年一樣
沒有想法 也更不覺得要安排多熱鬧的活動
到處都是人擠人的狀況一想到就擔心害怕

在算算日子離中國年也不遠了
過年不知道該開心還是擔心
開心終於可以回家了
已經大半年沒有回家 很想家 很想念朋友們
擔心今年的紅包可能也發不出來
全都被敗在新家的裝修上
我想我爹娘也是不會跟我計較吧

台長: Instinct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