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0 10:21:26|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提早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生日還沒過,我還只是’滿27歲’的女人,肚子裡多了一個小生命,雖然距離我原先以為自己可能踏入這一步的時間,提早了不少。計畫超前,但是並沒有影響我對人生的看法還有規劃,我還是原來那個對人生充滿想法的人。

從知道懷孕開始,我才忽然發現我比較像『sex and the city』裡面的Miranda,當然,他也是那四個女人中唯一懷孕生小孩的;還記得Miranda剛開始懷孕的時候,每個人聽說他懷孕都興奮的要命,知道是男孩兒更是HIGH到一個不行,但Miranda卻是不知道應該要從何高興起來?我現在才發現我有這種傾向....。

對我來說,能夠提早實現這個計畫,已經是老天爺對我很好的禮物了,所以是男是女,我其實真的沒有太多感覺或想法,對我來說,孩子就是孩子,他就是一個人,對於這個生命的來臨我首先想到的是我要給他一個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生活?我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教育他?所以給他穿什麼或者用什麼?對我來說真的完全是次要的部分。所以同學要從美國幫baby買小衣服回來,問我是男生還是女生,我的回答一律都是:買黃的或白的就好!管他是男生還是女生?呵~~~

同事眼中我似乎是個莫名其妙不把小生命當一回事的媽,常有同事問我:你會常常跟他說話嗎?頭一次被問到這個問題,說真的我還真的愣住了?!因為我是偶爾會跟他說話,但是....並不會刻意的常常,而現在的生活中,我也還是盡量維持原本自己想做的事情,尤其三個月之後身體不適已經減少的現在。

也許是因為從爸媽身上,我看到了傳統父母因為投注過多的資源與情感,結果反而造成親子關係的惡劣(因為期望越高、壓力越大)。讓我深深感覺到,其實孩子真的有自己的想法與性格,而且,長越大,因為社會環境還有所受到的教育與過去大不相同,孩子所要面臨的人生問題也跟父母大相逕庭。所以在他(她)還沒有蹦出來的這個時候,我只希望我可以做好準備,成為一個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也一直成長的媽....。神阿,請讓我在孩子發現自己生命意義的時候,也讓我一起發現我新的價值...,請答應我吧...。

台長: 30女人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孩子不只是我的延伸 |
此分類下一篇:明顯感覺到妳的存在
此分類上一篇:當個好媽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