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1 15:00:00| 人氣3,0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迷魂陣

你不引我入陣,我私心為尋你而來。

離開龜吼漁港前,山那頭
籠在白霧設下的迷魂陣,
你不引我入陣,我私心為尋你而來。

長袖一甩海角天涯,
幡然拉起北海岸的封鎖線,
你以為的終途末站,浪潮捲落一席絨毯,
敞向埋伏的起點。

在霧裡,拼拼又湊湊枝葉貼上天,
看不清就滋生了矇矓的根莖,不必看清。
暮色下的車尾燈亮晃晃地追眼,
投進東方幽潭浮掩的紅日,在霧裡。

本以為陽明山小觀音湧進的人車是興之所至遁世的遊人,原地駐足許久,方知往來的多為熱愛健行的山友,髮鬢濕濡估計是山霧沾附,地脈吐納凝結的汗水。

我開始羨慕起每一個狹道穿林縱走的步伐,轉身後隱匿霧裡的迷蹤,彷彿這場沒有邀請函的誤闖,終究是與我無關的盛宴。

台長: Precious
人氣(3,086)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蛛絲車馬跡 |
此分類下一篇:不靠小白拖照樣攻頂。抹茶山重巒大顯
此分類上一篇:塔山。雨霧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