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30 12:00:00| 人氣5,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喝醉的魚。貳

妳知道,我只是一隻偽裝的魚。

習慣說話經過翻譯,
習慣在幽暗中沉默。
習慣入境隨俗的換裝,
習慣喝很多很多的水。

漸漸的,我在深遂中發現一點光亮,
彷彿再往上游,再往前探
就能浮出水面,嗅到陽光的味道。

妳知道,我只是一隻偽裝的魚。
偽裝成魚的女人,偽裝成女人的孩子。

一直以來夜景無非只是幾盞燈的閃爍,
那一夜我卻認真在一片燈海。
我知道妳能猜到我的心事,
如同一杯奇異果汁,
就連留心,也這般直接明白。

昨夜的狂風暴雨,酒未入腸
我們卻都醉了。
緩得了風雨,也歇不住招喚。
那滿腔沛然,只待一點星火
就要燎原。

妳的瀟灑,我的漠然。
那行吟者的跫音。

台長: Precious
人氣(5,269)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結網日常 |
此分類下一篇:喝醉的魚。參
此分類上一篇:喝醉的魚。壹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