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8 20:01:23| 人氣3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救贖的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Tom和Joe分手近半個月後,我一直沒有機會和兩個人有談話的機會,某天從Andy那聽說到了Joe的網誌,瀏覽之後除了看到他對於失戀的感傷外,沒想到他看過了我的文章,並對於「愛的救贖」有了不同的定義,對我來說,造成了極大的衝擊。

愛情,的確是兩個相愛的人之間的事情,能夠做了要交往的決定,表示雙方一定都是對對方懷有好感的;從初識的好感,到熱戀的激情,感情持續的增溫,卻為什麼有人能在短短的時間之內就讓感覺化為烏有?Joe對於這樣虎頭蛇尾的感情發展無法理解。

「沒有感覺了」這個被世界上許多人都使用的分手爛藉口,的確不是一個能讓人信服的理由,我想起了剛開始踏入這個圈子初期,因為還搞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有一段時間嘗試著初試不久的對象只要相處還愉快、對方又提了交往的要求,我就會接受試試,只是交往愈久就愈會發現對象跟自己的不適合,也許經過爭吵、或是忽略不談,到了最後真的無法解決,還是會走上分手一途,幼稚的當時因為思考的還不夠詳盡,總是以「沒有感覺了」做為分手的理由,傷害了對方、其實也傷害了自己。

某任男友小六在聽我講完了一長串但總而言之是「沒有感覺了」的分手理由後,因為有憂鬱症的病症又有自殺的前例,對我進行了可怕的簡訊恐嚇騷擾,其實不須要他這樣對待我,當時的我也因為自責而遍體鱗傷;後來隔了許久的時間我都不敢再輕易的投入新的戀情,只怕再發生一樣的事,「不能再談這種連自己都不明白為何喜歡為何分手的戀愛了!」當時不斷的告訴自己。

時至今日,沒想到Tom卻走上了這途,對於當初熱烈追求並對他的優點讚不絕口的Joe,卻在幾次其實原因想起來也挺孩子氣的爭吵後說了沒感覺這樣的理由,Joe的傷心可想而知;對於愛情,我一直都深信著只要遇到適合的對象,一定是可以走的長久的,但曾幾何時,我卻開始常對他人的感情有了「也許他們分手了對彼此都好的想法」,雖然不會明白的介入別人的感情,但是如果心裡常有這樣的想法,未來,真的能夠談一場長久的戀愛嗎?

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相同的,就算真的是一模一樣的人在一起,也不見得就能走得長久,兩個互相喜歡的人在一起,遇到事情一起解決、觀念不一的地方互相包容接受,時間的累積,該是能讓感情加深的,這就是所謂的「羈絆」吧!如果連這樣的想法我都無法再繼續的深信並支持下去,真的還能期待自己能擁有長久的感情嗎?Tom和Joe的感情,誰也沒有權力妄加評論,身為Tom的死黨卻總是看著他的戀情稍縱即逝,除了感到惋惜之外,鼓勵他對自己的感情負責、即使最後仍無法繼續,逝去的戀情也應該讓他有所領悟,而不是看著他狼狽的逃離,然後不斷的輪迴。

Joe所說的「愛情的世界中沒有對錯,只有變與不變。」我想真是如此吧!讓自己在愛情中變得更成熟,想辦法讓兩個人的關係變的更融洽,永遠不讓自己後悔,有了堅強與清楚的自己,才擁有愛人與被愛的權力。

時間的巨輪看似緩慢卻不斷的在前進著,我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荒蕪呢?

台長: 白兔
人氣(3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鵬鵬
喜歡的人在一起,遇到事情一起解決、觀念不一的地方互相包容接受,時間的累積,該是能讓感情加深的,這就是所謂的「羈絆」吧!

沒錯....但包容必須大到有那個時間來累積唷...
拍謝....來逛逛...
可以在這兒回應嗎??
2006-07-03 20:04:33
白兔
謝謝回應呀~
現在pchome關掉了計數器功能~我都不知道原來還有人來看我的文章了~大感動!呵呵

要把時間拉長~的確是須要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之下~一開始的互有好感才能讓感情與包容開始產生~嗯~就像化學作用一樣~^^
2006-07-09 13:04: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