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1 13:17:24| 人氣8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當情人可以當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阿諾分手之後,我告訴自己要振作起來,至少分手的當天,我馬上就有死黨們Tom和Andy飛奔到身邊來陪伴我,有了朋友的安慰和其他幾位朋友的關心,我不應該讓自己陷在失戀的泥濘中太久;但是,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阿諾時而的會打電話給我,問我好點了嗎、問我今天做了哪些事等等,甚至在我很努力佯裝鎮定的和他講完電話後,收到他的簡訊竟然寫著「聽你的聲音似乎還不錯,這樣我就放心了!你比我想像的還堅強,我還得向你學學!先這樣囉!」我努力的讓自己歸於平靜,然而他卻一次次的在恢復中的傷口撒上他無心的鹽巴。

我很生氣,除了他隱瞞和他前b的關係讓我生氣之外,我更生氣他這樣對我不經意的對話和簡訊,即使分手了要做朋友,也不是說分手就可以馬上變朋友的吧?如果是那樣,那麼我的個性何在?我的感受何在?難道我對這段感情的付出,是可以在分手過後的隔天就馬上忘記的?

在同志圈中,男人與男人的愛情常常是以性為主而建構的,在分手了以後,有的人甚至會認為雙方已經沒有再見面的必要,一方面其中一方也許有了另外性滿足的對象,一方面扣除掉以性為互動的交流之後,雙方即使再見面也不知道要再說些什麼或做些什麼;然而如果是長時間交往後的分手,或是真心交流過的分手,雙方對彼此的個性興趣都非常的了解,那麼分手之後,是不是能夠再以朋友的身份而維持兩人之間的情誼?失去性之後的男情侶真的能夠當朋友嗎?

我和阿諾終於在msn上大吵了一架,我怪他不該甩了我還對我施壓要我馬上和他變成朋友關係,他則難過的說,他其實很害怕讓我再度受到傷害,所以才盡可能的表現他的關心和尋求彌補;「但是好點了嗎這種問題是我的朋友問的,而不是甩了我的情人該問的問題」我對他說;然而知道了他一直很擔心我、他自己這幾天在服替代役的過程中為了想我們之間的事似乎也非常難過壓力很大,我也不由得同情了他起來「原來他是真的在乎我的」。

心中愁苦的感覺是從未停歇的,過了整整一個禮拜,他說要還我之前借他的電子辭典給我,後來見了面我們上了烏來,雖然他努力的說著些話,而我也盡力的不讓話題中沈默的時間太長,然而,心中壓著的那塊大石頭,已經將我的思緒與平時多如江水的言語給阻擋住了;我問他:「你不會覺得跟我出來,我對你卻這麼冷淡而感到厭煩嗎?」他卻說:「只要你還肯跟我出來,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對不起,也許我還須要一點時間吧!」

「我可以抱著你嗎?」在逛完娃娃谷往溫泉街的山路上我忍不住的說了,感受到他一樣的體溫、一樣的身形、一樣的肌肉線條,但是不同的是這個身體的主人已經不再只屬於我了;我們逛了溫泉街、還買了竹筒飯和溪蝦等名產在河邊吃著,只是不再牽著手,我們玩水潑溼對方大叫大笑,只是不再擁抱。

最後他說:「我們還沒有一起洗過溫泉呢!」「是呀。」我說,穿著溼答答的衣服,我們去了一家因為迷路而無意間經過的一家便宜、設備又還不錯的溫泉。「呵!沒想到我們在分手後才泡溫泉,好怪吆!」談著一些不經意的話題,我知道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如此的親近、如此的坦承相見了;「你對我真好,我實在覺得很對不起你!」他說,「別說這個了,你一定要過得幸福。」我們相擁大哭,在坪數不大的溫泉水池裡,他在我懷中哭著並夾雜著我聽得不是很清楚的話,只隱約聽見幾句他對不起我之類的句子。

回家之後,他給了我一片光碟片,其中一個影音檔敘述了我們交往其間的種種回憶和他對我的告白,看完之後的我痛哭失聲,原來,這就是愛上一個人的感覺,這就是和心愛的人分手過後的感覺;然而,在今天這趟旅程結束,我告訴他「我愛他」之後,我知道,我已經從被他甩了的陰影中走出來了,然而,未來真的能夠毫無芥蒂的繼續當朋友嗎?

台長: 白兔
人氣(8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