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19:29:00|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都說我很上相,指的是每次出遊拍回來的照片上的我,都十分的好看,我總笑說:「這表示本人比照片醜嗎?」

在這個靠網路交友為大宗的圈子裡,一般人聊天不過幾句,就會跟對方索取照片,如果雙方覺得不來電,之前聊的再愉快分數也大打了折扣,有些人甚至交換了照片後就像嚇昏了一般,在電腦的對面音訊全無。

由於早期我就有把照片放在網路上供親朋好友觀看的習慣,如果遇到網友要求換照我自然也很大方的讓對方看,因此如果真的要見面了,即使是第一次也不至於有兩個人站在一起卻還在打電話問對方到了沒的奇異現象;Andy以前在網路上極少使用照片,他就說過曾經也有遇到對方來了一見面就突然說有事就走了,也有人甚至口出惡言的說:「還說自己像某藝人。」

然而在這數位相機普及的時代裡(雖然我也沒有),在網路上認識朋友已不是一件直接了當的事了,如果還連對方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只靠想像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仍然有一部份的人,是不願意在網路上放照片的。

Tom就是這方面的專家,他還可以說出:「見本人就知道啦!」的話,而且大部份都還可以把對方約出來見面,其實見到本人倒是比看照片來的真實,尤其在有上不上相的可能性在其中。因為剛開始上網聊天時害怕要見網友,因此我都找些遠離台北的人聊天,我這輩子的第一個網友就是個高雄人,雖然互換照片感覺對方高高瘦瘦的身材皮膚也算白皙長相端正,但我從來沒想過會有跟他見面的一天;然而在大一下學期的某一天,他說他要上台北找朋友順便和我見一面,當時我幾乎傻了。

不過因為已經認識了有一段時間,感覺對方人還挺好,因此補習下了課已經晚上十點多的我便跑去西門町錢櫃門口叫他出來,沒想到見了面才發現他不但比我矮,也比照片要胖皮膚黑,和照片似乎不是同一個人,重點是他穿的過大件白襯衫上,居然有龍的圖案。

我們的交談大約維持了十分鐘,他比電話中要來得靦腆與話少,我也樂得早點回家,不過現在想想,難道他也對我和照片中的印象有所不同嗎?後來有時跟網友見面,總會問對方我到底跟照片中長的一不一樣。事實上太上相的人在照片中給予別人無限嚮望,然後在見面後才發現長相不過平凡,這種落差感反而比本人比照片好看或沒有照片的人來得慘。

總之,長相不能當飯吃,談得來最重要,照片,當參考吧。

台長: 白兔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