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13:13:1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悅之道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書心得
喜悅之道第四章心得分享
第四章讀後整理
化負面為正面
這一本書是循序漸進的為我們的下一個問題做解答
大家可以發現
第三章會產生的問題~在第四章就開始說了

化負面為正面~

《每件事的發生都是為他們的好處》
例如說~我小時候家境不好~父母經常爭吵~就拿小孩子打罵出氣~
就好比天將大任於斯人也~
必需勞其筋骨、苦其心志、空乏其身、痛其皮膚~.......等等的~算起來我也都小有經歷過而且時間非常的長並不短暫~
因為這些痛苦~讓我對人生、心理學、我想一探究境~為何如此~
所以從小就一步一步的走到現在~讓我更能用心的去體會到人生的任何一種滋味~如果我把這樣的經歷並不是導向正面的~那我就往負面的生命走去了~可能就像時下翹家的小孩~等等作惡~
變成不良少女~
所以人要能靜下來思考~愛自已就能看清很多事情~平靜以對~

不再去分對錯、善惡、等等此種分別~因為這些都於事無補~
爭贏爭對又如何~爭到了你真的成了受害者又如何~你的生活會好過點了嗎?
還記得小時候~我為我的生活環境感到悲傷~一群小朋友都在比生活過得慘的~後來有一個小朋友的無心一句話~卻讓我思考了~
「哈~那你比我慘」~我發現到~我一點都不想過慘日子~
為何要比慘~我為什麼不能過美好的日子~
其實我心中是想過好日子的~

為什麼人們不能放下心中那塊慘痛的經歷~因為覺得有被辜負
、被欺負了~所以每每遇到的任何事都可能會引發內心的那一塊
我們現在就放下這些不好痛苦的經歷吧~
不管是小我、次人格、附靈來擾~來影響你
你也能走出這些陰影也順便一起提昇這些可憐的小我們
讓他們也知道~我們並非不能被愛、並不是不能愛人~
給予與接受是相同重要的~

相信自已、予許自己、接受自已可以豐碩、美好的生活

怎樣放下自己不愉快的過去~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當然也不可能
做一、二次就可以讓自己的黑暗面過去~
但是你只要願意去做一次~這條路你就是成功的
想像回到那不愉快過去的畫面~這時通常心裡都是百感交集
你越不想看清的事~你就越要去看清楚~
並且祝福他~祝福那當下發生的一切~
這是為我們自己好~並不是認同別人傷害我們是對的
我們並不需要別人對我們的傷害,再來自己對自己第二次的打擊
不接受自己討厭自己的傷害~是吧~
不要把焦點放在錯誤的事上~



http://blog.yebi.com.tw/blog.asp?mode=read&blog_id=2&content=368

台長: 香海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得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寬恕十二招
此分類上一篇:喜悅之道1、2 、3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