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9 13:40:20| 人氣1,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奸商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一個長輩的故事

這位長輩
是個外省人(合肥人)
雖然其曾祖父和祖父輩
在李鴻章的北洋門下幹財務總管
撈了不少錢衣錦還鄉
但是逃難到台灣後
也只能坐吃山空
到他年長時
加到已經中落

不過這位長輩也算是個人物
硬是白手起家

前幾天和他聊天
才知道他做的生意【高檔的家俱生意】
毛利率竟然能高達25%
這簡直是這些所謂夕陽產業的奇蹟
他還講了一個很讓我訝異的營收額
害我當場肅然起敬

不過
生意人總歸是生意人
所謂無奸不商
有時他的一些舉措
我也常常感到啼笑皆非
不知道該說啥才好

講幾個他的故事

有一回
他在遠企請一位外國各戶吃飯
急電給我
要我幫他拿文件去
去到遠企之後
發現客戶因為塞車還沒有來
我安心許多

但是更好笑的是
我發現他正把一包又一包的砂糖往紅酒裡面倒

我就問:
你在幹麻?

他說:
我覺得這瓶紅酒不大好
但是又懶得回家換了
所以我就把它用糖包調一下

我當場不知道要稱道他的機智反應
還是要搖頭他的小氣

明明有好紅酒不拿出來喝
還怪紅酒品質爛

砂糖加紅酒
也算是我這輩子首見了

又有一回
我看他拿這一瓶XX威士忌
緩緩的倒入路易十三的水晶瓶中
大家都知道
路易十三算是很高檔的酒
連瓶子都很精緻
光光一個空瓶子
就可以賣個兩千元
一瓶酒加上它特殊的水晶瓶塞
酒店叫價一瓶九萬元起跳
外面商店也要賣到四五萬元

他看到我
很高興的跟我講說

你看
我跟XX酒店的經理
免費要到這路易十三的空瓶子

我說:
那你現在幹幹麻?

他說:
嘿嘿嘿
這種威士忌
是我喝過最接近路易十三的
(商業機密,恕我不能透露)
把它倒進路易十三的瓶子中
明天有重要客戶
剛好可以拿來喝

我:@#$%^&

得到一個結論:
一定要親眼看到酒開瓶
否則一律不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