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10:28:31| 人氣1,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排隨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台灣要不要吃牛排?
這個問題
我問過很多人
答案倒是蠻分歧的

大概一半的人
認為應該回台灣吃牛排
因為台灣的牛排相較於米國的牛排
作法和其他的配菜
都細緻的多
這一派的人
根據我的了解
大概都是煎牛排的喜好者

另外一組
則認為台灣吃牛排
又貴且難吃
這一派的人
則通常是烤牛排的喜好者

我個人倒是還好
如果把烤牛排放在0分的位置
煎牛排放在100分的位置
我大概估計我應該不偏不倚的落在50分左右

如果讓我比較一下台灣和米國的各自的牛排館
大概是這樣的
台灣的牛排館
多數是煎牛排(非美式連鎖牛排館)
米國則多是烤牛排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分
這很簡單
煎牛排的牛排
都是整面焦黃
而烤牛排
則會有網狀的烤痕

相較於烤牛排
煎牛排的肉質會就嫩
因為牛肉的外表
被火給封住了
油脂較不外溢
但是相對的以比較油

有時遇到差一點的廚師
會因會放太多的油

而讓過重的油脂味
掩蓋了牛肉的原味

烤牛排則較著重於牛肉原味的重現
加上碳烤的煙燻味
我週遭很多留學美國的朋友親戚
都是烤牛排的擁護者

相對於煎牛排
台灣牛排館的烤牛排
似乎技術上尚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而牛肉的選取
也似乎有待提升
畢竟
肉質不夠好的牛肉
烤起來要好吃
那可是難上加難

我算是牛排的喜好者
自己在烤牛排
也是常有之事
聽過一位老饕長輩的建議
在家作牛排
一定要買Angus的牛肉
果然一試之下
驚為天人

不過
當然
弄得到雪花神戶
更是極品

有一回我家中收到XX五星飯店經理送來的禮物
神戶牛肉一大塊

當晚
架了小烤爐
毛手毛腳的就把它給烤了
一群人技術也不是頂好
火也沒有燒的很棒
不過牛排上桌
依然驚天動地
所以技術好不如肉好
是我在作牛排中得到的結論

又如同我朋友所說
幼時家中曾得神戶牛肉一大塊
片之以涮牛肉
在沒有任何調味之下
依然清甜爽口
記憶至今仍難忘懷

我倒是可以體悟

牛排首重肉質
肉質不好
神仙難救

就拿我最近的經驗吧
最近想吃台塑牛小排

【諸君切記
吃台塑牛小排
一定要到聯一吃
到王品吃
那就鳥掉了】

一行共十人浩浩蕩蕩
到了聯一
結果一吃
唉唉唉
怎麼九組牛排中
只有一組有以前的水準
其他的牛排
簡直和王品牛排一樣
同行的一位長輩
這就很不高興了
叫了經理出來一問
經理很老實的回答
他說自從米國狂牛症禁運牛肉後
她們就用澳洲牛取代米國牛
澳洲牛的肉質
相較於米國牛
在製造台塑牛排時
似乎較難控制品質
所以她們最近的生意也差了許多

我們能說啥
也不是店家的錯啊
只有摸摸鼻子離開了

所以說
牛肉的品質
還真的是很重要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