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1 22:38:51| 人氣4,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美食推薦】高雄天野日本料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寫email問我
為什麼不推薦高雄的餐廳
我想
主要是我離開高雄很久
很多以前吃過的餐廳
一來不知道是不是來有繼續營業
二來
食物的味道不知道有沒有走樣??

所以
很少提到

講一下天野
之前去吃天野
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十年前了吧)

後來他搬到現在的位置
我就一直都不知道

最近因為一位親戚請吃飯
他提議到天野
我才知道原來天野還在開

因為人不多
所以我們並沒有叫太多的東西

不過裡面有幾道菜
還真的不錯吃

推薦

生魚片
我想
生魚片有人可能會認為
只要新鮮
就好吃

不過
我想
新鮮只是必要條件
不是充分條件
除了新鮮之外
還要當季
要現釣海魚

不能是淡水魚或養殖海魚

那天天野對我們的這些要求
蠻符合的

我最討厭那種明明就做不到
還答應客人要求的店了

像之前去另外家
明明就跟他講
不要養殖魚
還給我端鮭魚和海麗魚出來
(不要跟我虎爛說你的鮭魚和海麗是釣的)

那天的軟絲仔不錯
(袋形的花枝)
非常的甘甜
肉又Q又柔軟

白皙透明的軟絲肉
間層著黑色的海苔
中間捲著小黃瓜
一口咬下
軟絲的甘甜混著海苔的香味和小黃瓜的脆脆口感
實在是蠻好吃的

鱈魚肝
原本要點安康魚肝的
可惜季節不對
建議用鱈魚肝替代
一大盤的鱈魚肝
後來因為扯到不某位XX人
雙方都很熟
所以經理野蠻大方的
鱈魚肝就當敬菜
不收錢(所以我也不知道這菜貴不貴)

說實話
雖然鱈魚肝不算是道很屌的菜
差安康魚肝得遠了
不過
淋上白羅蔔泥和細細的蔥花醬油
這口感綿密扎實
重要的是很大盤
這樣大口食用鱈魚肝的機會
倒是不多見
(通常都是用來做軍艦捲壽司時,放一丁點鱈魚肝)

實在是一種很暴發戶的吃法

要知道
焚琴煮鶴
雖是大煞風景
但是
這種大煞風景的景緻
本身就是種風景

偶而過過當暴發戶的乾癮
說真的
還蠻爽的

烤下巴
烤下巴說真的
已經不能算是什麼了不起的名菜了
阿貓阿狗都會做
也都能做出一定的水平

所以
我當然對普通的烤下巴沒啥興趣

那些的烤下巴
當然是選用最近最流行的黑鮪魚下巴
這樣的菜
才會讓我有點興趣

第一次吃黑鮪魚
大概是快十二年前了吧
有一天
我放暑假在家
正閒著無聊
我老爹說
今晚有XX地方政要要請吃飯
請的東西聽說是李登輝的最愛(聽說是這樣)
要不要去吃吃看

我一聽
老李的最愛
那一定要去吃

一端出來
什麼嘛
生魚片有啥了不起??

吃了一口
挖靠
真他媽的好吃
入口即化
簡直是生魚片冰淇淋
我猛吃了近十片
那位XX地方政要也很他媽的上道
眉頭不皺半下
又叫了一盤
我前後吃了近二十片

回家後
我老爹才說
那是最上等的黑鮪魚生魚片
是每一尾黑鮪魚
OTORO(魚鰓到腹部的部分)
(我覺得
真正美味的是黑鮪魚的OTORO
其他並沒有那樣好吃)
一片叫價要400 ~ 450
(那時候比現在貴很多
現在聽說300-350就吃的到一片了
250的不會是OTORO啦)

什麼??
那我吃了20片
不是要近9000元??

對啊!!
我爸笑笑的說

媽的
我心想
早知道就吃三十片

不過現在這位地方政要已經跑路去了就是

不過這黑鮪魚下巴
我倒是第一次吃

這怎麼講呢
黑鮪魚的上腹部分
果然油比較多

下巴烤完送上來
骨頭已經烤到酥脆
但是
下八部分的魚肉
卻不會太乾
雖然烤過
依然有豐富的油脂
擠點檸檬

雖然沒有入口即化
但是香氣卻更濃郁
吃的時候
順便把魚骨咬碎
那種微焦的氣味
真是更勝一般烤肉或烤下八一籌

當然
裡面還有一些菜
我覺得蠻不錯的
例如烤鯖魚(俗稱的花飛魚)
他的免費甜點
芋泥也蠻有水準的

之前我一位朋友E小姐
問到高雄哪邊適合請長輩吃飯
我想了半天
卻沒有給她很好的答案
不知道現在推薦
會不會來不及???

*****************************************
補述一下
說真的
對於阿扁努力把台灣小吃推上檯面的努力和苦心
我是蠻敬佩的

不過
說真的
之前老李主政時
每次他的國宴菜單出來
我看一看
都會有一股很想吃的衝動
怎麼阿扁主政之後
他開的國宴菜單
我每次看一看
坦白說
都興趣缺缺

我想最近比較有興趣的
反而是郭台銘娶媳婦請客的菜單

*****************************************

預告一下
最近因為我的收信系統有點問題
所以有些朋友的回信
我無法回
而且有的問題
同時有兩三個人問
我想
我就下次寫一篇文來回好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6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