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1 17:05:30| 人氣1,4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麥香蕉巧克力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簡易蛋糕有障礙。

 

像是香蕉麵包(蛋糕)、瑪芬這類不需要打發蛋的甜點,

我每次做出來的成品,都被人誤會是在做發糕。

的確是有點像啦,可是自己在廚房裡又是弄打蛋器又是動烤箱的,

就這麼輕率承認還真有點不甘心。

這種入門級的甜點別人做來是輕鬆寫意,我做起來就是心生恐懼,

直到最近膽子又大了些,看到一個還不錯的食譜,

忍不住手癢,改了點配方,沒想到竟然大成功!

快快把它記下來,然後多磨練幾次,

從此以後我要改名叫蛋糕女王,可以找店面開烘焙屋了。

 

 

材料:

奶油---------120g   回到室溫

糖------------一點點,因為我待會兒會加巧克力

蛋黃---------兩個

 

前面三樣材料一步驟一步驟地打到絨毛狀。

 

低筋---------175克

泡打粉------3克

杜蘭小麥粉-----75克

 

混合均勻之後,加進入剛剛絨毛狀的奶油裡,

繼續用攪拌器打勻,慢慢地,會發現這些材料變成鬆鬆的小顆粒。

 

香蕉------------250克

 

加入剛剛的攪拌盆,繼續用攪拌器打,

有了香蕉的加持,酥鬆粒變成smooth.

 

巧克力碎片------大約100g,可以再多一點

 

打勻。

 

然後,取一乾淨的盆子,

把蛋白兩個打到變成濕性發泡,再把所有東西混合均勻。

原來,把蛋白打發就是所有蛋糕美味的秘訣,

再怎樣都不能偷懶,

只要按部就班好好操作,它就會用美味來回報妳。

放入模型,175度C,30分鐘。

 

 

 

我說呀,我巧克力放太少了,

這只是貝貝留在我家的幾塊HERSHEY'S巧克力,

我胡亂切切,拌進去麵糊罷了,

剛出爐時,這蛋糕外皮酥到不行,裡面的巧克力像是要爆漿。

早知道會有如此好的效果,我願意去紫萍家再搜括些松露巧克力,

讓爆漿效果達到巔峰!

 

 

 

小麥粉是大雅小麥節時,誤打誤撞買到的杜蘭小麥粉,

香蕉是紫萍媽媽種的有機食才,

簡簡單單幾個材料,融合在一起卻是幸福的味道。

我們一家趁熱分食掉相片中的尺寸,

搭配著無糖綠茶,讓人忍不住幻想該找個周末下午拿來當甜點,

再分一個給紫萍,讓她瞧瞧她提供的香蕉已化身為美味小蛋糕了。

 

留一個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第二天回溫當早餐吃。

剛出爐時的鬆、酥、香、軟不見了,

變成非常扎實的蛋糕體,

搭配鮮奶,吃起來好飽足,

也算是另一種早餐選擇囉!

 

 

台長: 橘子色
人氣(1,4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烘焙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用LC烤全麥中種小餐包
此分類上一篇:鬆餅粉做cheese scone

che
橘子色 媽咪,你好!
想打擾您一下

可否請問您在以下這篇文章說到的塑身衣
那個賣家的聯絡方式嗎?
因為YAHOO拍賣改版了 我找好久找不到....眼睛都花了
http://mypaper.pchome.com.tw/upon33/post/1303493842


請幫忙一個女孩更有自信ˊˋ
抱歉在這篇文章留言...打擾到真不好意思!


PS:個人很欣賞媽咪您對人生的看法唷~
媽咪有FB之類的嗎?
雖然我覺得您的文章要以Blog呈現比較好
但如果要問個塑身衣好像還是要有聯絡工具比較方便...
2012-11-11 21:56:37
版主回應
che你好

那個賣家已經消失很久了,我這次生完小孩也找不到原本網頁,
但是發現7net就有很多平價塑身衣,
像bast就不錯,我有買......
你可以搜尋一些評價,再決定哪一款比較適合你,
我個人不喜歡有彈性的,最好緊緊束住才有效果,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2012-11-12 14:51:09
小萍子
^^謝謝這麼美味的香蕉巧克力蛋糕,讓我們分享品嚐!
需要香焦和巧克力,說一聲,馬上在奉上^^
2012-11-12 16:54: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