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30 20:40:43| 人氣1,1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機燒烤店--綠螘紅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吃完這家燒烤店,唇齒都是老闆精挑細選後的食材經過烘烤後豐腴的滋味,

我告訴紫萍,如果老闆非得對食物這麼挑剔,

那麼我真擔心那附近的上班族或愛熱鬧的年輕人不會光顧這家店.....

 

「所以,妳把相片給我,我來寫一篇文章放部落格幫忙推薦吧!」我說。

這篇推薦文於是誕生,

中部我廣大的親友團以及放寒假的教育界朋友們,

若是有喝小酒談天說地的雅致,不如試試看這家1/12才開幕的小店--『綠螘紅泥』。

 

 

它落座在公益路裕毛屋後方,中美街上的轉角,好停車,

如果店門口沒有位置,裕毛屋的頂樓有開放停車場。

因為老闆是忠弘紫萍的學長,所以忠弘目前擔任店小二,

出來幫我們指揮停車、端茶水抹布、斟一杯三比七海尼根生啤酒....

我們把他使喚的理所當然,讓老闆可以專心料理我們的餐點。

 

這裡是由老闆烤好送上的,

這樣很好,不然我老是把海鮮和牛肉烤太老。

一坐下來,桌上已經有烤棉花糖來拐騙小孩,

baby、QQ、多多、安安全部愛死這熱呼呼、甜膩膩的好味道,

只有晴晴吃了半個就給媽媽,

小孩滿意度有80%。

 

 

 

老闆從唸書時代就在學校外面擺攤賣燒烤,

夜間部一下課,教授就會帶著學生一起來給他捧場,

紫萍不停告訴我們,當年那招牌雞皮採先滷再烤的方式,所以外皮焦香內部多汁,

她殷殷切切地問學長能不能在這家店重現雞皮好滋味,

老闆誠實告訴她,那實在太不健康了,他現在只做有機食材。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機緣,老闆到大陸去發展,前一陣子才回台灣創業,

改頭換面,只挑有機,

酷酷地告訴我們,他不吃的東西,就不會讓客人吃,

所以,哇沙米是阿里山的山葵,現磨後加清酒調味;

胡椒鹽不是市售的,而是找到高檔胡椒和頂級海鹽來磨,沒有味素粉;

辣椒粉來自四川,我本來以為那是七味粉,除了辣,還有豐富的層次,

原來是因為細心挑選過,所以單單一個辣椒粉就能提升食材的美味。

 

我最喜歡那裡的秋刀魚和黑豬五花肉了!

秋刀魚是挪威進口,連內臟都沒有苦味,

我前幾天才在大里的日本料理店點了一條秋刀,好苦好苦,

還硬告訴自己秋刀魚不愧是擁有大人的味道....

在這裡,秋刀魚的內臟沒有嚇人的綠色,

沾一點蘿蔔泥,清爽的味道和肥腴的內臟很合。

 

黑豬五花肉一上桌,就被小孩搶光,

我們又追加好幾串,阻止孩子太過迅速的吃法。

五花肉烤到油脂均勻地密佈在表面,遠遠就聞到那豬油的香氣逼人,

加上黑豬肉富嚼勁,切成厚厚一大塊,如紫萍所說,正好來下酒!

 

 

 

 

我相信,老闆使用的海鹽等及一定很高。

聖女小番茄串成一串,灑點海鹽,炙烤後幾欲爆漿,

上頭點綴一葉羅勒,是視覺,也是味覺的絕妙搭配。

 

青椒也是。

我從來不知道baby會和我搶著青椒吃,

那味道通常不是小孩會欣賞的,baby以前也的確興趣缺缺,

但是烤過的青椒灑上一點胡椒粉,激發出青椒暗藏的甜美,

除了讚嘆,我沒有其他多餘想法。

 

洋蔥和地瓜也是。

怪不得網路上有一票人對烤菜如此著迷,

原來高溫炙烤可以讓美味再昇華,

澀與土味都不見了,

在與爐火短暫纏綿過後,一切都只剩下溫柔甜美。

 


鹽烤白果(銀杏)





爆漿小甜心(聖女番茄)




烤洋蔥







小朋友麻吉燒

 



有興趣就去吧!

適合朋友餐敘,情人小酌,

全有機的食材,弭平了每次吃完燒烤必有罪惡感的我。

 

我熱切地幫老闆推薦,希望大家也能嚐到健康的美好。

 

 

台長: 橘子色
人氣(1,1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健康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掃地機器人
此分類上一篇:寶迪鍋使用心得

orhht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0 07:1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