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6 17:00:00| 人氣4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跑趣】103.4.27~5.5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持續慢跑著。

 

Robin非常驚訝我們的毅力是如此驚人,平均周休一日,

不管周末回婆家或回娘家都持續跑著,已不間斷地跑滿三週,

但其實也沒什麼好驚訝的,我是個非常規律的A型金牛座,

一旦決定,就很少會半途而廢,

每晚八點半,我自動穿戴好一身跑步行頭,就等著他回家接手,

通常,九點多可以下樓,十點前回家,

沖澡按摩,滿足地睡去。

 

下樓時。

 

回來,常常自己很開心。

    

 

 

沈小魚已非常習慣媽媽夜裡會離去一陣子,

從開始的百般不願意、躺在地上哭鬧,

到昨天跟我揮手說再見,等著Robin賞他一瓶熱呼呼的牛奶或夜裡點心。

這成了我們家新的模式,我出門後,三個小孩全擠在大床上,

看書、玩伴家家、互相告狀,然後躺在爸爸身邊撒嬌睡覺,

常是等到我十點回家,小孩睡去,再由爸爸抱著兩個女兒回房。

對十歲的沈寶貝而言,三年級的孩子還願意跟爸爸如此親暱是難得的,

撒嬌、賴皮、要爸爸陪睡、毫無芥蒂的大擁抱、把爸爸當馬騎.....

說實話這小孩是幼稚了點,我們卻不希望她太快成熟。

 

 

 

周末回斗南,和Robin順著崙仔溪堤防慢跑。

 

傍晚五點,南部的天色仍是明亮的,

他帶著我走過田、芒果樹、和河邊的土地公廟,

教我用最慢的速度跑著,並一邊跟我說著話。

這是我們結婚十年第一次一起慢跑,

夕陽、斜橫在堤防邊的豆莢、遠處老農夫、和更遠處小豬偶爾的叫聲,

這些聲音景色從眼尾耳際流過,就像結婚十年、三千六百多個小日子。

有時,他跟在我後面要我調整速度,

有時,我安靜地跟著他跑,全然信賴,

我沒想過有一天會參與他的慢跑活動,

就這樣加入了,竟也這樣毫無聲息便融入了。

 

約好,以後周末回娘家婆家,我們都要一起跑。

 

 

 

 

五月五號,中部以北進入梅雨季了,據說一整週都會下雨,

以前我是體育課避之唯恐不及,現在卻會擔心雨季打斷我的運動行程。

幸好,雨勢很小,只是氣溫很低,

星期一,我和紫萍戴上帽子,仍是準時九點在公園碰面,

一邊跑,一邊交換著生活的小小心得,

要不要買藜麥?想一起團購水手牌麵粉嗎?有沒去過五權西的上下游基地?

青春期的小孩怎麼溝通?暑假孩子要怎麼安置?...

現在的我不畏風雨,很享受每日這半個小時的運動時間,

這樣的我,值得紀錄。

 

 

台長: 橘子色
人氣(46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健康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慢跑趣】103.5.6-5.11
此分類上一篇:【跑步趣】103.4.7~4.16

小萍子
^^
好在中部的梅雨季節一向來的比較短~
2014-05-06 22:38: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