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30 11:42:11| 人氣2,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50503 馬祖東引搭台馬輪返台 Day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自己04:30起床開始盥洗打包行李, 05:30東引罩著一層霧, 拿著民宿早餐和大家一起到中柱港沒多久台馬輪已駛進港, 看著它慢慢靠港, 下錨, 船口開門, 遊客魚貫上岸, 也要換我們上船了. 登台馬輪第一件事當然是找床位囉, 因為今天的航程是先東後馬, 所以2小時後會再停靠南竿福澳港, CC又只想待在床上, 我抓緊最後時間看著台馬輪駛離中柱港, 東引也越來越小. 等到週圍都是海再回船上看書, 睡覺, 吃東西. 快到南竿時我聽到馬祖頌了, 原本安靜的船艙開始騷動, 部份人要下南竿玩, 我則是想要再踏上南竿的土地, 在甲板上等候時, 看到枕戈待旦4個大字, 也看到在馬港的媽祖巨神像, 去年的回憶又翻動了我的心, 上岸的時間只有短短10幾分鐘, 我們只能去名產店逛逛, 原以為會被CC叨唸我在浪費時間, 在我挑選名產, 他興沖沖拿著2罐八八坑道窖藏的陳年老酒說要自費買給他家和我家, 沒想到他誇讚我下南竿下對了, 如果在東引買就要貴200元, 而且也沒買到, 大家都高興就好. 時間一到我們再跟著做安檢又走回船上, 繼續在床上看書, 睡覺, 吃藥, 吃午餐, 下床上廁所. 平常最愛睡覺的CC都睡飽了, 睡到睡不著, 也跟著拿起我的書看一會兒, 而且床位的高度是坐不直的, 都只能屈著背躺在床上, 這點倒是很痛苦, 要一直變化姿勢. 隔壁床的大叔從東引上船就一直睡, 中間只下床一次, 應該是去廁所, 又回來一直睡, 我懷疑他是釣客, 呵! 下午4點, 有人來說到了到了, 我想著預定是5點才到, 消息應該是假的, 結果沒多久就開始放音樂, 我們趕緊收好行李和大家擠在甲板上看台灣的海岸線, 有3支大煙囪應該是協和發電廠無誤, 但是我分不清南北向, 天氣陰陰的, 氣象說今天就開始會變天, 幸好沒有影響我們的行程, 離開了3天的台灣, 我們又回來了! 一上岸拉著行李到基隆火車站正好有一班區間車, 船上睡飽, 車上也睡不著了, 一路看書回到埔心, 買了火車站常吃的炒飯回家吃晚餐, 結束這難忘的東引之旅. 晚上和CC躺在家裡床上時, 想著我們昨晚還睡在東引呢, 心好像還停留在那裡!!
後記  這次去東引玩整整2天, 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也給我很多的第一次經驗:
第一次到火車終點基隆火車站, 看到鐡軌的端點
第一次到基隆港搭台馬輪, 軍租合富輪, 還在船上睡一覺, 原本搶不到船票又可以去, 真是吉人天相
第一次踏上東引, 還可以從海上看東引的花崗岩地形和海蝕地形, 非常開心
而東引的民宿主人很親切, 我可以再搭加開的合富輪也是因為香格里拉民宿的幫忙, 而且進出都不用和他們打照面, 算很是自在, 因為我也不喜歡一直看到主人; 計程車老板貴哥人也很好, 中途免費把我們撿上車2次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玩, 雖然CC是想要先去金門啦~~
      今天的行程就是準備回台灣, 我們自己04:30起床開始盥洗打包行李, 05:30東引罩著一層霧, 拿著民宿早餐和大家一起到中柱港沒多久台馬輪已駛進港, 看著它慢慢靠港, 下錨, 船口開門, 遊客魚貫上岸, 也要換我們上船了.

      登台馬輪第一件事當然是找床位囉, 因為今天的航程是先東後馬, 所以2小時後會再停靠南竿福澳港, 我們抓緊最後時間看著台馬輪駛離中柱港, 東引也越來越小. 等到週圍都是海再回船上看書, 睡覺, 吃東西. 快到南竿時我聽到馬祖頌了, 原本安靜的船艙開始騷動, 部份人要下南竿玩, 我則是想要再踏上南竿的土地, 在甲板上等候時, 看到枕戈待旦4個大字, 也看到在馬港的媽祖巨神像, 去年的回憶又翻動了我的心, 上岸的時間只有短短10幾分鐘, 我們只能去名產店逛逛, 原以為會被CC叨唸我在浪費時間, 在我挑選名產, 他興衝衝地拿著2罐八八坑道窖藏的陳年老酒說要自費買給他家和我家, 沒想到他誇讚我下南竿下對了, 如果在東引買就要貴200元, 而且也沒買到, 大家都高興就好.

      時間一到我們再跟著過安檢又回船上, 繼續在床上看書, 睡覺, 吃藥, 吃午餐, 下床上廁所. 平常最愛睡覺的CC都睡飽了, 睡到睡不著, 也跟著拿起我的書看一會兒, 而且床位的高度是坐不直的, 都只能屈著背躺在床上, 這點倒是很痛苦, 要一直變化姿勢. 隔壁床的大叔從東引上船就一直睡, 中間只下床一次, 應該是去廁所, 又回來一直睡, 我懷疑他是釣客, 呵!

      下午4點, 有人來說到了到了, 我想著預定是5點才到, 消息應該是假的, 結果沒多久就開始放音樂, 我們趕緊收好行李和大家擠在甲板上看台灣的海岸線, 有3支大煙囪應該是協和發電廠無誤, 但是我分不清南北向, 天氣陰陰的, 氣象說今天就開始會變天, 幸好沒有影響我們的行程, 離開了3天的台灣, 我們又回來了! 一上岸拉著行李到基隆火車站正好有一班區間車, 船上睡飽, 火車上也睡不著了, 一路看書回到埔心, 買了火車站常吃的炒飯回家吃晚餐, 結束這難忘的東引之旅. 晚上和CC躺在家裡床上時, 想著我們昨晚還睡在東引呢, 心好像還停留在那裡!!

[後記]
      這次去東引玩整整2天, 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也給我很多的第一次經驗:
第一次到火車終點基隆火車站, 看到鐡軌的端點
第一次到基隆港搭台馬輪, 軍租合富輪, 還在船上睡一覺, 原本搶不到船票又可以去, 真是吉人天相
第一次踏上東引, 還可以從海上看東引的花崗岩地形和海蝕地形, 非常開心
而且東引的民宿主人很親切, 我可以再搭加開的合富輪也是因為香格里拉民宿的幫忙, 而且進出都不用和他們打照面, 算很是自在, 因為我也不喜歡一直看到主人; 計程車老板貴哥人也很好, 中途免費把我們撿上車2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玩, 雖然CC是想要先去金門啦~~

我的相簿連結:150503 首搭台馬輪+南竿福澳港+基隆港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ouise Huang
人氣(2,7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去玩才會開心 |
此分類下一篇:聽馬祖頌回味我的馬祖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150502 馬祖東引之旅 Day 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