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9 21:45:54| 人氣5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感動-龍山寺的老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想到有這麼一個地方還沒去, 是有一天在YouTube上找歌聽時, 聽到世博主題曲, 歌詞裡有提到平溪天燈(我去過了, 但是~我們沒放過天燈喔, 因為其實我一直認為放天燈不會國泰民安, 不會心想事成, 只會造成環境髒亂跟污染和火災而已), 另一個提到的就是龍山寺啦, 一直覺得龍山寺在台北, 我們要去應該是沒什麼困難才對, 正好這禮拜要去把旅展敗的餐券解決掉, 在找順路的景點時, 就想到龍山寺, 所以開始上網找路線. 找到捷運可以直接到龍山寺, 後來又發現其實我直接搭火車下萬華就好了, 不必從台北繞一圈, 後來又發現原來龍山寺旁就是所謂的剝皮寮, 這樣應該夠消磨我們半天的時光吧.

  我們到龍山寺的時間是早上9點多, 除了相機拿出來狂拍, 我也發現到一團團的日本觀光客走進來, 然後我們也跟著魚貫進入廟裡. 這天不知有什麼慶典, 很大一群人圍繞著在唸經, 整個聲音瀰漫在空氣中, 很莊嚴. 來這趟也長了點知識, 其中印象深刻的就是關公除了過五關斬六將之外, 也擅於理財, 中國的記帳的方法就是他發展出來的, 令我們對關公又多了一份尊敬.

  沿著龍山寺走著, 在右邊看到那面”老牆”, 在那裡休息, 也拍了很多照片, 心裡想著這面牆經過多少的歲月流轉, 我還有幸可以摸得到, 非常滿足. 如果是一個人的旅行, 我應該會帶本書, 帶杯青草街的青草茶, 對著牆待一陣子, 一定很讚!


我在生活中找尋我自己的感動~~順便看看我的相簿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ouise Huang
人氣(5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出去玩才會開心 |
此分類下一篇:120728 觀音山硬漢嶺步道
此分類上一篇:120304 烘爐地+大溪小吃半日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