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5 21:48:18|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了,忘不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站在您面前,您盯著我看了許久,卻吐出「我忘了你是誰」。那一刻,淚水在眼眶直打轉,默默在心裏對自己說道:這結果,你該早知道。人大了,總給自己許多忙的藉口去逃避該要面對的事。這幾年來,看著您俩一年比一年身體虛弱;看著您倆一年比一年機能退化;怎麼幾十年就這樣如煙飛過。那天,看著公公拉著您的手,問您為甚麼不聽話,哄著您要乖乖的,在家等著您回來。聽著聽著心很酸。人,有時就是這樣,特別是那一代人,明明是深愛著對方,口裏卻損著彼此。一起生活了幾十年的同伴,或許覺得一切過得很理所當然。一直就習慣了有你在身邊的日子,突然一天不再時,才知道對方的好。公公說,婆婆住院這些天來他都難以入睡,每晚都想著她。原來幾十年來的習慣,突然轉變時,會讓人不知所措。吃飯時想起她的好---總把好的留給你;睡覺時想起她的好---替你蓋好被;日間時想起她的好---總有人在旁聊聊天說說地。那一代的人,不懂甜言蜜語,但就以行動愛著一個人,一愛便是數十春秋。每一次的相見,或許就是最後一次。除了祢,沒有人知道明天是怎樣。下星期便是您86歲的生辰,「求祢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九十:12)「明天怎麼你還是不知道......     人生就像一片雲霧      出現少時就不見到        何必計較那得失終老.........」 (信心的等待)或許有一天,你會忘了我,但我忘不了你對我的愛。

台長: 芭比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