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30 00:07:31| 人氣2,0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新埔監理站死了兩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去驗車,櫃檯人員鍵入資料後,問我車主已經死亡了,我想做什麼?我告訴他我就是車主,並拿出證件給他查驗,只見他一臉困惑的看著螢幕說已經登記死亡了,當下,我只能幽他一默說"我剛剛去戶政事務所,他們還沒告訴我我已經死亡了",事實上我真的才從竹北戶政事務所過來
他找了另一位同事來,看著證件仔細的端詳著我,我很鎮靜的告訴他們"我就是那個鬼",他們又研究了一下,終於讓我順利驗車離去
過了兩個多月,因為轉讓車子,我在辦過戶前一天把證件交給朋友找人代辦,代辦人員在窗口被告之車主已死亡無法辦過戶....於是,將我已經死亡的消息轉知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鼓起勇氣試撥了我的電話,直到聽見我的聲音才鬆了一口氣,而且一再的向我賠不是跟道歉,說他不知如何啟齒,我一再保證請他直說他才很愧欠的告訴我監理站告訴他們的死亡消息

心理的感受
      第一次被告知死亡時,再過四天就要搭機,當然心理不太舒服,但是,說給同事聽聽這起烏龍事件後,就放下了
      因為要移民,所以賣車過戶託朋友找人代辦,這見第二次烏龍,嚇著代辦人,更嚇著我的朋友,因為正逢我要移民,身邊的朋友直痛恨監理站幫我唱衰
      因為要上班,才花錢找人代辦,卻因為二度死亡,只好緊急請假,直奔監理站
      這次,拿不出幽默感了,人家所謂的"退伍前"的大忌,竟然會有第二次!!!太不可思議了,這種重大的資料缺失,在上次的驗車事件之後竟然沒有人反應校正???我請主管說明,竟有代理人直接問我當天是男生女生?我一回答男生他便接著說是新手.怎會有這種公家機關代理主管?驗車區至少有四位以上的男生不說,當天可是兩位人員來查驗我的資料,如果他們認定我是活人,為何不更正或回報?如果他們認定我是詐騙的又為何讓我驗車??該位代理主管還甚至當下推托是戶政機關給的資料錯誤...
     我真的無法忍受這種迂腐官僚

問題一
我不願意讓人無故宣稱死亡兩次,如何提告?如何請求精神賠償
 問題二
若是戶政機關誤植我已死亡,我可以正常出入境嗎?因為兩次死亡之間我出國又回國了
問題三
委託代辦人是鐘點計費,為了他們的疏失我又請假親自前往,如何請求實質賠償?

孰可忍孰不可忍?今天要是觸犯到長輩眉頭該如何是好,讓人氣不過的竟是不改正的執著
請大家幫忙,若可請求金錢賠償,我一定會要到最高點,然後如數捐給慈善機構,再 不要讓"事不關己"的機關人員穩坐泰山了

台長: 馬芬
人氣(2,0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水中桐
此分類上一篇:感謝小三 吳立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