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2 12:36:05| 人氣3,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環台17-2 八德到基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出門了,我們也該出發了

這是社區一角

找到桃114往鶯歌方向前進,上班車潮過了,還蠻好騎的

08:43

 

在陶瓷博物館前轉進往淡水的自行車道後,更是休閒

一路欣賞河道風景

 

 

 08:58

 

 


 

09:05

 

 

 

 

到了鹿角溪人工濕地公園,忍不住停下來欣賞一下

 09:51

09:56 

車道就在河堤

河堤上沒有傻瓜

(娃娃有一首歌叫河堤上的傻瓜,要五年級以上的熟男熟女會比較認識她吧!)

 倒是有一堆享受冬日陽光的黑狗兄和他的好朋友

還有還有

"貴"賓狗耶

10:00

真是天之驕子

主人拉著骨董級的腳踏車陪他們兜風

主人說這部車之前是公務車

皮質椅墊暫時換下來在家中休息,避免過度損耗

從前的自行車也有車牌號碼耶

小時候踩的就是這種踏板

有彈簧的駐車架

很謝謝遇見親切的主人,讓我拍照

 

 

10:13

你看你看

還有在堤下曬花生的大姊

遠遠的向她打了招呼,她開心的回應

還表演走斜坡特技給我們看呢

 出門已經兩個小時了

邊走邊玩,還在大漢溪左岸

  

 

10:31

這是西盛河濱公園

我在這裡吃香蕉

 有遊戲規則ㄛ

 

 這是遙控飛機專用場地圖示

玩飛機的人

 

11:27

我們準備上橋越過大漢溪

進入自行車引道

上昇引道第一段

引道上也有風光

該往板橋方向

繼續往上推吧!

下層的紫色欄杆就是我們要走的自行車道

我們在重翠橋上,很長耶


 探頭望一下溪面風光

 


11:46

落地了落地了

到了大漢溪右岸要進入新店溪南岸了



岸邊有不同的疏洪閘門




遠遠的那頭是觀音山吧!

問了在河邊垂釣的人,沒有人要理我




12:18

看得出來風大嗎?風衣灌滿了風呢!

瞥見一位坐在椅上休息的先生,不由自主的就其過去打招呼

果真慧眼識英雄!

竟然幸運的遇見長輩級的環台大師

這位新店的"紅豆伯"可是有環台30年以上的經驗,而且到現在還是每年單車環島,車友都是60歲以上的"年輕人"

昨天才開始的我真是資淺



繼續前行




對岸的101,我要來了

(怎麼那麼剛好??頭上有三條線?)

 

好不容易才找到上橋的方法,越過新店溪

在台北市基隆路上北行

不習慣

有時與車輛並行,有時騎在不是很友善的自行車專用道上

還好,信義路很快就到了

 

13:20


一定要經過101的啦!

在這裡照張相,順便吃個小糧

往忠孝東路前進囉!


14:19

在路邊做甚麼?

今晚有基隆朋友當地陪,看見先麥芋頭酥,免不了買個迷你裝盒當伴手禮

然後....不小心看見冰櫃裡有....

怎麼可能放過它?

好理由就是:美國沒有芋頭,芋頭有家鄉味

我還喜歡吃芋頭,芋角貢丸,芋頭米粉湯......

好了,今天先吃冰淇淋就夠了

 

騎在忠孝東路上

遠遠的看見 ~麥~當~勞~

想起還沒餵飽的肚子,突然想吃炸薯條

結果,受不了櫃員的誘惑術.點了這個大套餐




嘻嘻!因為加送一個漢堡

雖然點餐前問了車友,她說她吃過飯糰了

沒關係,如果吃不完當存糧好了

14:40


飲料改成熱咖啡,好享受喔!

當我大口咬下時,又客氣的問了車友一次

結果,她比我還早嗑完漢堡

不是我動作慢啦!是因為我還要享受悠閒的咖啡一下

 

哇!

經過南港之後,老天爺就不客氣的落下千滴雨,萬滴水

越近基隆雨勢越大,到大廟口旁時天黑了,又濕又冷

 

還好,進了市區就離落腳的地方不遠了


17:24


不用懷疑,舊街市的綠文旅社在二樓

待會兒要把車子扛上去


 

家庭式經營的合法旅社ㄛ

 

 價錢實在啦!

 房間就這麼大

雖然臨路也沒現代的氣密窗,但是因為夜市有車輛管制,所以很安靜

 

 懷舊風的被套

 看得出來裝潢的年紀嗎?

雖然,聽不見馬路上的汽車聲,但是床邊臨走廊的地牆有通風孔

 

  浴室天花板下方也有通風孔

所以,不知我後來和車友用外語"吵架"時,吵醒多少人

旅社準備的漱口杯和肥皂

好懷念的馬賽克浴缸

和我小時候住的家好像喔

 


拍完照,換掉濕濕的褲子和襪子

穿回濕濕的鞋,趕緊要出門與朋友碰面去了


18:04

晚餐在滴水坊用餐



先享用小菜,道道美味

真的ㄡ!不是因為肚子餓

朋友特別推薦的是花生豆腐,真有淡淡的花生香耶

18:20

壯觀的美味

快樂極了



 19:09

 才一吃飽,又將走往夜市

先經過這個美猴王鎮守的美猴橋




 




 


19:15

我想吃泡泡冰,這是在地朋友推薦的

可惜沒開門丫


 所以我們繼續往"最美味夜市"前進

 

19:23


來到我經常吃的陳記泡泡冰 




 我都吃花生或桂圓口味

有人點酸莓口味

 

雖然肚子已經鼓得像小玉了

一聽到朋友提到全家福元宵......

我還要.....



5號餐

19:37

不用產後吃啦!每個人吃都很補 



 好不容易,兩個人合作才吃掉一碗



 這時候的肚子是快要爆炸的冬瓜



這是我愛的桂花釀 

對了,可以買冷凍元宵回家自己煮,也一樣很好吃

19:47

店面就在攤位旁的巷子內

桂花釀是要另外加購的(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因為好多年了)

提醒你,千萬不要在冬至或元宵當日來排長隊喔!

會從巷子排到馬路上去

早幾天或平時就可以買了

 

該回旅社了,除了自己要盥洗,滿身泥水的車子也需要清理

全家福元宵的巷子走出去就是旅社了

好明智的抉擇ㄛ!旅社的地點一百分

早睡是必要的


至於要不要早起呢?明天就知道了


 

台長: 馬芬
人氣(3,44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自行車環台 |
此分類下一篇:單車環台17-3 基隆到頭城
此分類上一篇:單車環台17-1 暖身的第一個半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